2/28/2007

一个理论

半夜变得很开心。

>>朋友:怎么啦,好像很消沉的样子

>>midi:嗯。工作啊,毕业啊。而且因为之前不是很努力所以现在比较痛苦。怪自己怪自己。
>>朋友:呵呵,跟你说,就算先前在努力现在未必能轻松多少


想想也是,变得爽到爆。

2/27/2007

握手之间

上周五东京的校友聚会。组织和参加的都是从未曾谋面的师兄师姐和前辈。

因为自己工作做的非常不顺利。随便找个借口说自己忙,躲开这样应酬的场面。最后还是没有凹过小V的电话。想想DN和小熊也在那里,收拾收拾就去赶尾集打个招呼。

见到大大大大师兄们。伸手说:你好。我叫...。师兄们眼中闪过一丝犹豫,伸出手来。
回家的路上想到。在日本,是应该鞠躬的,而不是握手。

2/25/2007

忍者

照旧题外话先。
这篇帖子将是我在blogspot上的第四百篇:)。汗。等到闲了,要开始张罗把自己的blog印成书的事情。一方面自己已经无时无刻不能离开网络,另一方面,读有的东西我还是一定要捧着纸板的书才可以。

再题外话。最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google reader里面订阅的一堆feed,加了一个tag叫做mixculture。看了tag就知道,里面的blogger或者是在美国用英语写日本的日本人,或者是在日本用英语写日本的西方人,或者是在中国用中文写中国的西方人。(很奇怪中国人的很少,还是我没有发现?)我很享受这样的阅读:探索由不同的内心世界看出去的同一个外界是怎样的不同起来的。

最早一批订阅的,有tokyomango。一个在美国的日本人写专栏。但是她这个blog固执的写着每天关于日本的新闻。也是由于看了她的这个blog之后,开始回过头去反省,原来自己对于中国的了解是那么少。我希望什么时候我也能用日语或者英语来介绍中国的每一天。现在尽量能做的就是用中文来描述一下自己在日本的生活。

今天跑题跑得比较远,回正题。
因为看到tokyomango上的介绍。知道原来有一个忍者饭店。本店在浅草。里面的course都很贵啊~最低的7000多日元起。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一个日本的blog上看到一张图片。他们开了一家新店,在纽约城。Youtube上有他们给新店做的广告。第一次看觉得很有趣。刚才又看了一次就一般了:)


看到这个,就想起来北京的新红资等餐厅们。一个都木有去过~嘿嘿。不过日子很长,也不着急这一时。

----------------------------

最后贴香水。escada 2006限定的pacific paradise.是很得本老爷欢心的一瓶。可喜的是留香也相对久。一点点涂在手腕和耳后,可以维持一天多。似乎麝香的东东留香都久。跟东子在原宿买的。日子过的真快啊。当年还可以装高中生混原宿的竹下通,先在却已经完全没有力量了。

其实我喜欢的味道很简单。就是不要冲到鼻腔的后面,接近咽喉的结合处就都ok。pacific paradise很赞的就是香气只冲击鼻腔中部,然后散尽。完全不往后走一步。真是奇怪啊,好像很多学问的样子。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前味 : 泰国柠檬,维多利亚苹果干,椰汁,地樱桃
中味 : 糖果,香蕉,菠萝,夏威夷盐花
后味 : 檀香木,麝香,水晶龙涎香

2/22/2007

不安

情绪像跷跷板。才刚克服了心里的那股百无聊赖,又变得过度紧张。
找平总是很难。

知道金鱼的故事;是说贪心的人总是一无所获,除了只虚掷浪费了光阴。

又知道每次不努力不用耗尽全力,就不能得到。就好像有诅咒在身一样。

不安,不安,还是不安。

2/19/2007

一生懸命遊びながら、一生懸命レポートを書いた

一生悬命玩的同时,一生悬命干活。所以累半死。
当时就想换这个msn的昵称。太长,所以用在这个blog的题目里面吧。


前两天听沪江的新年歌曲特辑,里面有MIKA的love today。因为一直要练习karaok,所以都在听很pop的pop。听到MIKA这样华丽的变声,也是很久违的感觉。

msn space reader 点这里

再看一首MV。grace kelly.

msn space 读者看着里
熏仔看看什么叫做性感……别在那里迷恋幼齿和les了。

更神奇的是搜到他的专辑,发现在Myspace上。为了添加就注册了一个MySpace的帐号结果好友邀请就纷踏而来。感觉恨像国内的qq。为什么整天那么多无聊的人挂在上面呢。汗。让迷笛很想逃离那个地方。SNS和网络社区还真是不适合我……接到了邀请也不知道该不该加,完全不认识的人要从你好我好你家干嘛开始聊起也觉得很无聊。

我还是好好耕blog这一亩三分地吧。

2/18/2007

一个人的年初一

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不在家里过年。说大概,是因为自己竟然也记不清了。只是可以肯定,过年时候这么强烈的寂寞感觉是第一次。

他人看谜笛,头上应该被是贴了“生活态度积极”这几个大字的。如果没钱就想办法挣;如果工作不顺利就再努力一些;如果事情做不完就熬夜加油;如果想要热闹就电话出去拉人玩。抱着负面情绪不放,谜笛确实不喜欢。

只是过年,我不要挣来的热闹。这是一段让理所应当呆在一起的人们呆在一起的日子。

所以宁愿一个人,如果可相伴的人都不可得。

逐渐明白有时候情况那么糟糕,但如果认真努力去矫饰和遮掩只会更糟,不如顺其自然地接受它好了。嗯,就是这样。

今天的一点亮色,是发现了这个:
一帮老外在很认真的讨论中文的“呆”和“待”。看这里。学到不少。

2/15/2007

每年一次做男人的机会

谜笛也觉得情人节呢, 如果太刻薄也许会那么一点点的影响到自己的情感路程。不过好在这篇写完大概也15号了。跟情人节就无关。为什么这么会这么刻薄呢,因为今天见到了很久不见的薰仔,被她一看到就说:你怎么胖成这个样子~汗。想去跳汨罗江!所以,谜笛要报复社会,姐姐不爽了。也不能让大家爽!


日本情人节有两次。
二月十四号和三月十四号(以前还以为是315呢)。
二月十四号,是女孩子送巧克力给心仪的男生。
三月十四号,白色情人节。男孩子给送了自己礼物的心仪的女孩子回礼。

前天一起吃饭的时候,有一个非日本男生说,自己很喜欢这一套。谜笛问why。得到的答案是,自己可以很悠游自在的选择,有君临天下的快感,但又免去了主动示爱的辛苦和尴尬。而也正是这同一个男生,一年前跟我抱怨自己国家的女孩子太过强势。这让谜笛不禁怀疑,这样的女性强势男性弱势的格局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因为男孩子太退缩还是女孩子太进攻?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一直认为恋爱中男性应该是猎手。不论手段如何,温柔或者霸道、挑逗或者欲拒还迎、充满心机甚至是屡战屡败,男性都是去布置策略,制造陷阱,掌控节奏。最终才享受成功的快感或者痛饮失败苦酒。并不是说男女角色换位不可以。但是如果男生退缩到完全没有征服欲望,那么……我很想说,这样的男生不要也罢。更不要说,不但不愿意付出心力,反而很想什么都不干就坐拥佳丽三千。

情人节分红白两色就是这个效果。日本的男人多幸福。
社会习俗已经规定好了,生为男人,就自然而然的拥有了这样的选择权和优越感。(如果他不小心长得帅点就更完美了。)这一天,女孩子都会红着脸,跑到你面前,害羞的塞给你巧克力。而他可以在一堆巧克力里面扒拉扒拉,好像皇帝翻翻牌子,爽得要死。

这个快感,不是谁努力得来的,是规则。二月十四号这天,规则赋予他们做男人的权利。
所以。为什么日本的男孩子这么娘。

---------------------------------------------
babydoll是谜笛很喜欢的香水。被人说酸……汗。后来发现真酸!谜笛看来喜欢这个调调。没有最酸,只有更酸~~

2/12/2007

洋泾浜

跟周围低调的做事稳妥的朋友比较起来,自己算是说话时比较喜欢中英混杂的。虽然我相信自己不算是过分,但是已经能够感觉到有时候周围的人要忍一下才能咽下去那个:”你X嘛夹英文。”的感觉了。刚好前两天又在临水姐姐的blog的comment(例证谜笛的洋泾浜!!说来就来)里看到有人说到这个。

以前跟红红玩,都是都是拿来说笑的说:“你把那个printer paper,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个词用中文怎么说,给我拿过来。”但是谜笛坚持在别人的白眼中洋泾浜,除了小部分时候是想回忆一下这个单词的英文发音(如果你在日本就知道为什么了),大多数原因还是我不能找到很熨贴的中文来形容。说的没技巧点就是:我不知道这个词用中文怎么说。 汗,躲西红柿鸡蛋,躲完接着写,大家下去买西红柿哦~


举几个例子。

现在脑子里正在想的另一个blog,里面应该有一句话叫做:blogger 是我的identifier。我知道这句话问题很大。因为五个字里面就有两个英文。一般的做法是考虑换掉那个idntifier。我用什么中文词来替换它呢?“标识符”?比较一下:

blogger是我的标识符。

blogger是我的identifier。


当谜笛说“blogger是我的Identifier”的时候,是自己对自己的肯定和标识。而“标识符”这三个字,听起来更9527一些。就好像一个小孩子说,“我是我班今天的值日生!”这对别人而言,这根本不重要。他们可能需要他的学生证号码,身份证号,爸妈是谁。

更好玩的例子。blog刚刚出来的时候,keso(希望没记错)跟博客中国掐架,说blog到底翻译成什么好。台湾是翻译成部落格的。后来也无果,好像博客这个翻译的影响力最大。大家也没什么意见,用呗。后来人家来了一个blogger。汗吧,博客已经“客”了,那个“er”怎么办?只好将就着用一个。“我是一个博客”,“我的博客在msn space",其实一个是 blogger,一个是blog。然后又出来一个blog entry。什么意思?一篇博客!你看吧。

  • blog -> 博客
  • blogger -> 博客
  • blog entry ->一篇博客 (有的人会用帖子或者日记来代替“一篇博客”形容blog entry。但是从BBS上来的帖子这个词,太社区感了。不喜欢。)

它们也不是不能用,但是不美。按照谜笛宁为玉碎的性格,还是会选择用英文。
更有意思的一个词,是comment。最多的翻译是“评论”。但是omment其实是一个介于“留言”和“评论”之间的词。你说用什么词呢?

我比较乐见的是粉丝这个词。
大家现开始fansfans的用啊用,就用的本地化了吧。变成粉丝,变成米粉,盒饭,变成钢丝钢管。这时候谜底就抛弃fans,开心的用粉丝!谜笛对中文还是很骄傲的:别管什么样的材料加进来,最后还是被煮烂了,变成一锅中国粥。


延伸阅读:

“洋泾浜”不可取 外文使用当规范

comment的定义 from answer.com

idendifiere的定义from answer.com 注意释义三!

洋泾浜的英文是pidgin

上面是小年时候的水果拼盘。

2/11/2007

年二十三



年二十三,灶王爷回天庭向玉帝述职。

祭灶。

奶奶会摆灶糖,糊住灶王爷的嘴;然后磕头,恳请“灶王爷上天言好事”。

送走灶王爷,大家在人间的恶形恶状便无人记录考察,先过他一个小年!

放浪形骸直到年三十灶王爷归位。

VICKY跟我说她和邻居的LSJ妹妹想请大家年二十三(昨天)去家里包饺子。谜笛心里咯噔一下。“大家一起玩还是不错的,做饭就算了吧。”谜笛想。结果现在,因为吃了太多的饺子,没办法入睡,只好跑来写blog。


所以当然最终还是没抵过VICKY的面子大。忍下一口不情愿。去过小年。

先唱歌。从去年练习K歌开始,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唱歌水平在不断(参这里)的提高。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很小的事情,也让你感觉到,只要用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个理论很象那个无趣努力的牛的华,sigh。)顺手推荐一个很好的伴奏网站:百兆音乐

就包饺子过程而言,虽然目前看来谜笛不是一个爱做饭的人。但是老妈给打下的基本功也算是能让我安全的嫁出去而不会太给她丢人。(汗,为什么象征婚广告!)加之今天又钻研出来怎么徒手挑虾线。日后可以显摆的地方又多了一点。

临水姐姐如果有空,会写一个更精彩的blog。大家关注好了。:) (hoho,临水~~您看我广告都打了,姐姐忍心不写么~~)发现如果同样是写聚会,谜笛的帖子总是投射向自己的多一些。而临水姐姐的总是投射向大家和朋友。谜笛差在心胸和见识。


去的唯二的两个男生,表现很好。因为他们很努力的做果盘和很努力的吃。
V指导大家拌馅。很厉害,韭菜猪肉虾仁。说日本人为什么不吃韭菜馅,因为嘴里有味道,在公共场合不manner。(谜笛现就是一嘴韭菜味。)
面和多了……临水跑去做了传说中的葱油饼,被扫荡殆尽。
面还多……于是做了想像中的揪面片,失败……


虽然谜笛还是一如既往不喜欢做饭。
可是象大家这么高高兴兴的。一起叽叽喳喳着,一起坐着吃饭,一起在别的地方过着中国的小年,想想什么小时候的糗事,开大家中国人懂的玩笑。真也多少倍的抵过了谜笛对做饭的恐惧感,让自己觉得在厨房里忙碌也是值得甚至开心的事了。

2/08/2007

“毒药”是怎么被踢爆的?


以前写过一次帖子,写“毒药”
msn
blogspot

今天要看的书忘带了丢在家里,把所有用不用回的email都回了一次,所有有聊无聊的blog都comment了一次之后。终于又开始考古。来源是小刚给了一个西西河上踢爆吴莹莹的帖子,汗,我真是桃花源中生活啊,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匡论吴莹莹。完全不知道!里面提到了毒药也被踢爆!!

汗。

跑去百度,只是在百度贴吧看到故事的结论。
http://post.baidu.com/f?kz=144069322
注意:里面连该人出国的财产证明书都挖出来了!!!!
新浪上有更简介的总结版:
http://blog.sina.com.cn/u/59199cb5010003em

看了看贴巴里的帖子。似乎发源地是天涯……亲爱的天涯啊…………
天涯的八卦我跟过两个,1)易mmVS北纬的贵族贴,2)明朝的那些事。
但是就这两个帖子已经奠定了天涯在迷笛心目中不可撼动的霸主地位……
跑去天涯上找相关的帖子,无果。如果能找到的~告诉迷笛啊!!!
所以我也不知道大家究竟踢爆了什么。但是对于挖结果的人们,致以崇高的Orz!
其实我不是很在意他的身份。就是看照片很养眼……大家接着看照片吧。

2/07/2007

小反省一下暨envy

发现自己有一个特点非常不适合做科研。
就是自己懂了的东西,就觉得非常的没有什么,如果还要让我用多少字再把我懂的写出来,还不如直接来杀了我更快。

这同一点啊。前阵子就在反思自己做人。有一点非常不好。就是喜欢小聪明的人。因为自己也是小聪明吧。希望自己的“相手”啊,东西不知道可以,但是我给你解释了三四次之后你还是一团雾水。这时候自己的脸就很臭跑去一旁。把对方当作空气,表示沉默是最大的蔑视。

两点一起反省。一起反省。
========================
今天贴guuci的粉色envy me。
如果这瓶不是假的的话。那我只好说这是有史以来自己最不喜欢的香水。
嘿嘿这瓶呢,是当年跟熏仔去逛上野在鱼店旁边的一个香水店买的。诡异吧。正常的人谁会把香水店开在鱼店旁边?正常的人谁会跑去买鱼店旁边的香水店的香水?可是有时候你就会秀逗……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结果就买来了它。

其实之前倒是一直很想买一只夏天的香水的。因为自己当时的香水都是甜(或者酸)的。感觉夏天用腻了些。很惦记eternity和和CK的summer one。但贵~~~~啊。就一直惦记着了。事实证明自己惦记的东西还是要出手买,否则就像现在这样,买错。


如果不是假的香水,那我想爆头想出来为什么我不喜欢这一只,那就是~~所谓的~
王不见王~

envy me的描述:
“Gucci再添一年轻新成员Envy Me香薰,表达出女性年轻、大胆、我行我素、天真自然的一面。”

跟谜笛的性格大概是一样的吧。撞车看来没意思。
(奇怪我觉得我自己觉得的我的性格跟别人觉得的我的性格一直不一样。不知道这点上如何)。

2/06/2007

结果出门踩GOUSHI

什么的结果?当泼妇骂人的结果。什么结果?日语二级考试通知……




根据因果来看,果然是人怕鬼,贵怕恶人,恶人怕流氓。
嗯。以下是感谢list:
vicky的语法书。一直抱着啃。不过我很怀疑语法有没有用。我最后是十道都是B来的。
lum帮投报名表。否则怎不知道怎么办。哦,还有那个一天十条语法的经验。
frank的日语答疑兼打击。嘿嘿,口头禅就是:“你这样,二级别想过了!”,而谜笛是小体质质,越是被打击越是能燃烧起斗志~~
东子啊东子,考试前一天打电话来叮咛我语法点!!!必考~~

特别感谢:
小刚
宫村
沪江

剩下的人就不好意思的被放在一并里谢啦~~被我并得不服气找我啊~哈哈,我是流氓我怕谁。

TMMD冰箱

今天不淑女,要骂娘。

丫的,丫的丫的丫的!
终于明白那些走在校园里的女博士生们为什么大家都黯淡刻板无趣灰暗了,
在今天第三个报告的截至日期就要,
到而第四个还在排队等候的时候!

一般而言,如果不能漂漂亮亮精精神神出门,谜笛会选干脆不出门在家窝一天。
逻辑是酱紫,老娘人老猪黄,没老公没孩子,没工作没毕业。(哦,还没学位)。
如果还不能pp见人,人生简直是完全灰暗还有什么亮色吗。

可是可是可是……
现在冰箱已经被完全吃空了!连起司都已经被单独吃了。
如果再不去挖点东西回来,就连爬的力气都木@@

我忍,不就是“我慢”么,待我从头,收拾旧山河,出门买便当!

-----------------------------
情人节要到了。开始应景帖香水。


这个是最近的新宠。迷你的蓝色牛仔。本来是男香,可是也很受女生欢迎。因为前味是甜的。后味是麝香的男性感觉,所以味道上当然是男女通吃!很温暖的安心感觉,适合冬天。让我中意。
不知道哦粉色和白色牛仔的味道是什么……

44444

幸亏刚才查了一下访问统计,否则就错过了。

record-44444

a RP exploration!!!

"ドアが閉まります〜ドアが閉まります〜"
and midi was runing! Ran down the stairs! Rushed to the door! and the door closed just in front of me...
People inside stared at midi outside with no expression.(Yes,it's the typical Tokyo. No expression is the only exrression of the city.)

Midi made a sad face exaggratedly(since they would not judge, or at least would not judge utterly). I guess everyone within 20 miles around me could feel how frustrated I was...

What's the time for the next train? 20minuts later? or 30? When midi was looking around for a seat. The train gave a slight shake, however, no it's not leaving! The door openned, first uncertainly, then steadily. Midi, astonished(Just imangine how surprise u will be when u see a prince after kissing the frog!), With the same exaggerated but lucky face, midi stepped in~

Now a western lady, about 50) beside me is makingt up, and the high school girl opposite to me is eating instant noodle. midi sit here with no expression (i.e. no judgement) typing on the phone,wandering:y the door opened again?

Maybe it's wrong. But I'd like to think it as a kindness from the midnight driver-- They are famous to the whole world for their being on time and stiking to the rules.


midi@phone

2/02/2007

PROTEST!



我的立场:
反对韩国运动员就政治问题上挑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