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2

Merry X'mas

小时候写作文,喜欢用“时光如梭”。

时光如梭,又是一年。

正在一年中最低落的一个月:要一直提醒自己舒展眉头,才能心情好些;经常需要大哭一场,才能心情好些。这样的情况下,写一个去年总结和来年展望,气氛大概不会好。不过,为了未来再读这篇blog的自己不要太尴尬,请努力扬起情绪,吧。


回望去年的愿望:

1.每个月至少开火两次。我对吃的东西要求好低,喜欢的吃的极少,然后能让我耐烦做的恐怕就更少了,但是应该总还是能挖出来些的吧。
2.努力解决感情这件事。
3.加油工作,争取提前退休。
4.换个地方呆呆,比如去台湾啊,欧洲啊什么的。


开始做饭,check。一半是因为公司搬家到了一个无语的位置,吃饭让人发愁;一半是因为更注意身体。就自己开火。弄自己喜欢的口味,弄一个带包包的玻璃饭盒,三不五时带饭去上班。在下厨房,有了21个作品,算上那些重复不上传的,应该满足两周一次的频率了吧。以前觉得做饭是两人一起才会做的事情;单身么,就满凑合凑合好了。开始自己做饭,算是“两人才可以做的事情list”中,又少了一项。但也算是“一个人也生活很好list”里多了一项。喜忧参半。

感情,未果。本来很惯性的打出了“失败”两字。心里笑:原来在潜意识里,也和我嘲笑的大家一样,认为感情没有归属是一种失败吗?然后恶狠狠的改成了“未果”。 今年,和错的人分开;虽然当时伤得厉害。现在想起来,确是凭着一股孤勇。就差一点,我就因为害怕一个人孤独终老,对着“两个人”这三个字缴械投降了。“两个人”这三个字的魔力那么大,它的承诺那么美,让我们双方都忘记我是谁,对方是谁,只是被这三个字迷住;明明不合适,还硬想要在一起。期间因为胆怯和自私,我做过错事;也被别人的胆怯和自私伤害过。对自己做过的错事,我心里充满内疚。而从中学到的就是果断的说“不”。而那孤勇,也不知它还能伴我多久,就趁还有胆量,为自己叫好吧。

工作呢,努力,而仍须努力。摔了的跟头,嚼吧嚼吧咽下去,继续。写到此处,心中悲苦。然后去刷了刷微博,看看世间百态。立刻感觉自己这点子事,确是宏大宇宙,浩淼洪荒无比微小的尘埃与一瞬。释然

换个地方呆的心愿,未能实现。尚需努力。

此外。四月去了一趟泰国,第一次体验深潜。五月考完驾照,加入摇号大军。六七月无事,在内心孕育了一个男子。又阴差阳错认识个chat friend, 在熬夜的时候一起聊天,让那些要早起晚睡的日子好过更多。八月父母来京,享受有人照顾嘘寒问暖;也心有挂念,去嘘寒问暖别人的生活;发现房子还是买的太小。九月拿起了吉他,开始时断时续但是认真的练习。虽然到今天还没有练会和弦;看中国好声音。十月回家陪父母在西安玩,路上看到唐仕女图唐侍女雕像,爱极了她们的神态:眉眼疏朗。十一月在大病中度过了生日,which was a message from God,I guess? 十二月,就是现在了。一年的日子,被各种事件充斥,但是回过头看一整年,却仿佛每天都和每天一样。时光的河流静静流淌,听不到自己的生命走过时发出的点滴声音。闷得可怕。

为了一些什么,修剪自己的原本的模样。后半年把分给读书的时间变少。豆瓣说一年读了14本书,其中两本英文;两本中的一本还是英文小黄书。爱感怀所以爱写blog的那个自己不见了。倾诉给空气或者匿名的读者,不再是解压的方式。和知心的朋友各种笑骂;却更习惯说话时嘴角带笑。每每感到人生有限,而有太多想做的事情未完成,所以不自觉连走路都加快脚步,更不要说删减生活中的事项。两年前的自己看到现在的我,恐怕会倒吸一口凉气,痛心连连;再早前的自己,恐怕连现在的我都认不出来了吧!
这些,是好还是坏,谁来评断,如何评断。

大概去年就是这些了吧。来年,2013了一晃。希望:
1. 坚持锻炼身体,腰伤似乎已愈。要开始瑜伽和有氧运动。每周保证至少一种一次每周两小时。身体好才是真的好。
2. 坚持练习吉他。时间好宝贵。每周三小时吧。
3. 和爸爸妈妈多相处,有质量的相处。今年有进步,提高了和他们相处和沟通的方式。有经常买东西给爸妈,和爸妈电话。来年要更多爱他们。做到每周两次电话。
4. 今年买了三四本基础相关的书,都没看或者看了一些就丢开了。明年上半年看完。
5. 顺延去年计划:比如去台湾啊,欧洲,北美什么的溜达溜达。
6. 多挣钱,改善财务状况。现在看起来只有努力工作加薪才可以做到。所以就努力工作吧!
7.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 感情么,wish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其它就顺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