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4

感性的时差党


情绪变得像棉花,软绵绵,又飘忽。又像毛球,有很多柔软和瘙痒的触角。

也许是时差和无所事事的原因。毕竟事情多的时候,心就变成石头。只来得及处理事务;而不是情绪。

所以我突然想起来过年时候结束了关系的那个相亲对象。

有那么一瞬间。

那天晚上吃完饭又见了他朋友,已经半夜了。朋友就先送我再送他回家。到了我家街对面,我就坚持说车放下我就好,不用再麻烦挑头,我走过天桥就是小区门口。 在天桥上,我回头看看他们是不是走了。然后就看到天桥下他们两已经下了车,身子靠在车身上,都冲着我的方向,一人点着了一根烟,同时也在随意聊着什么。然后我就继续走,一直走到小区,上楼,回家,没有再回头张望。可是我又仿佛同时能看到,他们看到我进了小区后,把烟头丢在地上踩灭,一左一右上车,在黑夜里朝南开。

虽然我后来确实确定了,没法和他一起生活,但这样的场景所包含的的含蓄的caring的态度,让我想起来就很感动和感激;甚至有一点惭愧自己无法回报以同等的感情。

只可惜, 各种相亲的节奏里。这样的让人心生爱意的时光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