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0

成都印象(二)

关键字:洛带,没有照片的持续的中年人的夜生活


洛带是成都边上的客家古镇。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早上当然是在睡觉。

有点像丽江的古镇,里面卖的物品也少许有重复。但是很惊奇的是有大量变装生意店铺。可以让姑娘们租了小洋装,唐装,旗袍等等的走在镇子里,拍照。想起在京都,一些游客租了华丽的歌舞伎的衣服在庙里走来走去,成为另一些游客眼中的风景。

天色将晚,随便拍拍。

黄包车夫。刚刚看完《十月围城》。黄包车里干净温柔绝望的王柏杰那一大幕,让我很震动。所以对黄包车也很上心。

IMG_4384-1





车夫身后那家店,以买辣凉粉出名的。尝起来感觉是陕西的味道,当然别人也许不承认。干脆凛冽,辣的耳朵嗡嗡响,双手麻木。同去的伙伴也有被辣得暴走,或者去买水。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叫伤心凉粉。



川北凉粉




继续搓街。我出身三线城市,这样的场景和神态总让我有种熟悉感,好像《小武》。可惜拍不出来那种质感。熊说如果左边再裁掉些就更好了。用手挡住看了看,似乎果然是这样。


IMG_4387-1

硬要凑图片,再贴一张。大家在这家店里大肆购物的时候,随便拍了拍门口的模特。心里有一个模糊的指向,其实也不知道是什么。所以照片也是部分的走在去那个指向的路上。手抖了。小罗和砖都说:“虽然你一定不是故意抖的,但是照片上这种速度感反映了摄影人的心情……”。好吧。


IMG_4411-1



================没有图片的分界线================

晚上就去K歌了。几乎k了一夜。人们对此很困惑,不能理解为什么大老远跑去成都唱Karaoke。说实话我也挺困惑的。不过随性很好,也很快乐。从二号到三号凌晨。想起来生在一月三号的摩羯座。伴着耳边的歌曲声,谈笑声,燃几支烟,抽几支烟,跟天上的他打一个淡淡的招呼。身边的同伴说,如果实在忍不住也不要抽太大劲的。这没错儿。



出来是凌晨四点,街头有各种馆子开着,各色人等在吃夜宵。猪蹄豆花,是酒后的美味。再次感慨成都这个城市怎么能闲适成这样。



然后去捏脚。从窄小的楼梯上楼,中式的陈设,有案有几有香;光线昏黄照着红色的帷幔,有种外国唐人街里中国店铺的错觉。老板或者代班披着外衣从小屋里探出头来,打着呵欠问几位。四位。躺下,然后有小伙子小姑娘端着脚盆进来。不知不觉一觉过去,已经捏完脚。然后推背,师傅很用力,背上的骨头要凹进去,怦怦的挤出肺里肚子里的空气出来。然后拔火罐。全套做完,凌晨七点。留下背后几个圆圆的红印子,到今天还没有消,不能穿低领的衣服。



回到宾馆倒头就睡,下午才醒。一直很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度过三号,结果就这样过来了。很好。又有点羞愧,忙不迭在心里道一声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