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7

小八卦We will rock you

放风。不出去溜达。来blog。

We will rock you 和we are the
champion,是Queen两首被传唱很广的歌。每次听到旋律就热血沸腾了。在youtube上看到他们1985@live
aid现场的剪辑,就比听的时候的热血沸腾还要热血沸腾,就肾上腺素腾的上去了!

这是谜笛第一次看到一个摇滚歌手的主唱,能够这么雄壮而且艳丽。存疑,查了一下,果然。此人是GAY,不禁想起来有名的一个论断:现在世上的帅男的都是GAY。

(说到GAY,前两天看一老师缅怀魏晋南北朝时名士风流的blog。很赞。只是谜笛就很想跑去comment说那可真是一个充斥着GAY的世代,掂量了一下还是不要大不敬。作罢。昨天看到冯唐的《猪和蝴蝶》,又有说到"魏晋南北朝是一个奇怪的时代,魏晋南北朝是一个美好的年代,那时候路上没有警察和妓女,只有GAY们手牵着手走路。"
你说世事得有多巧。)

说回Queen,你看现场他穿70年代的仔裤,动作老土,留着披头士的头发和胡子。可是他还是跨越这么多年让人心潮澎湃。全体育场的人跟着喊we
will rock you。而Queen,仿佛接受万民朝拜,天上地下,八方四极,唯我独尊。

不过,本科的时候KL给推荐《歌剧院之夜》,听了就听了,现在也不是很喜欢。很有趣的是,we are the
champion这首据说是歌颂同性恋的赞歌,到现在被大小赛事拿来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