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08

現実逃避

いくらお風呂で現実逃避しても、そのあとには〝水滴集め〟という現実が待っているのであった。
-一人暮らしも五年目
这是《一人生活第五年》里面谜笛最感慨的一句。翻译成中文大意是说,尽管泡在浴缸里能够尽情的逃避现实,但是从浴缸出来之后,还是有擦干浴室这样的现实要等着自己面对。


五号晚上开始到昨天晚上,过了一个很fancy的两天和一个中国年。

先是拎着两本书跑去见echo。见到之后趴在麦当劳研究其中的一本:怎么做蛋糕。让echo很痛苦的买了全套的做蛋糕的家伙和原料。谁让她买了一个很棒的带烤箱功能的微波炉呢……//grin。踩着超市关门的音乐声冲进去和冲出来,到echo家已经十点。于是开始动手做。十点到四点很长的期间内,就打开红酒,就点香薰,就点开歌曲,就点火,就开D80,就互相对骂或者骂人,只是手上就必须搅拌搅拌搅拌搅拌搅拌……后来一直在等蛋糕坯子变冷,半夜里就窝在那里聊天,回忆过去和倾诉梦想。三十代的女人,还可以还能够很奢侈的谈梦想么?比起年轻轻就实现了梦想的孩子们,大概一定是不如了;比起更认命的同龄人,是不是也不如呢?谁知道。

后来证明也许是我们等太久,让坯子变成了一块石头。不过自己人生的todo list里面,草莓蛋糕这件事情可以check了,虽然并没有很完美。送一首歌,莫文蔚的《妇女新知》。粤语,但是词很可爱。 (点一下播放,继续往下看~)





第二天中午起来。半夜里如鬼魅的两个人对镜梳妆,光鲜出门,就也哑然失笑:しっかりおねえちゃんぽい。

买了新上的春衣,给自己做努力工作的奖赏,立刻在厕所换上。再次证明人只要冷到自己和外界一个温度之后,就会没感觉了。此时寒风纵料峭又耐我何?原理同在冷天吃一只冰激凌。

晚上去后乐吃饺子。又见到了很多很有趣的人。真好。回到家,窝在热水里的时候,就想到了题头的那句话。年初一早上就开始忙签证。貌似没有新的在学证明就不能申请新的签证。签证四月初到期,在学证明能够四月初拿到吗……? -_+

如果华丽开场不会有完美结局,这样一头包的鼠年开场,会让来年过的更开心些吗。 :=)
本轮防风完毕,继续回去闭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