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8

被逼从良

话说迷笛最喜欢的漫画人物之一,是《铁拳浪子》。主人公的一句名言就是:燃え尽きてー真っ白な灰になってー。哇,第一次发现会点日文不错啊,以前看到的中文有点忘记了。结果找到了日文版~意思就是说:燃尽生命,只剩下白色的灰。这么任性的做法,真让谜笛顿生惺惺相惜之情。因为自己也是很任性生活的人。原则上是号称喜欢燃尽小宇宙,用尽全力玩乐,用尽全力工作,用尽全力爱,用尽全力伤痛。那个实际上其实只是,生活极度不规律。

因为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在这么火急火燎的二三月,被迫做一个生活规律的良民。至今45天。

一点睡觉: 从初中开始就开始不按点睡觉了。初二初三起,因为经常会玩到很晚,八点到一点不等,所以只好回家之后接着发愤补作业。高中呆在以努力学习出名的宿舍,十点半熄灯以后大家还会挑灯继续夜战到半夜……高三觉得实在忍不了那样的环境,从宿舍搬出来住学校旁边,结果认识一帮同好隔三岔五出去喝酒或者在房间聊大天到凌晨。然后要高考啊,所以不聊天到凌晨的日子就只好补功课到凌晨。大学……ummmm,98年集体买了一台电脑,然后大家立刻光盘版仙剑完了一个五四(约等于三天两夜,忘记了)……话说那个五四是百年校庆来的-_-...

每天睡足八小时:很久以来每睡到六点半,就会醒来,痛苦的翻来翻去,一定挨到八个小时。这是所谓的心重的人。后来发现瑜伽的仰尸功很有帮助。其实是瑜伽最后收功用的招数。名字恶心了点,但是很有效果。

一天最多一听咖啡:恩。以前写过一篇帖子叫做没有咖啡怎么活。没有咖啡怎么活?

好好吃饭,每天吃维生素片:这点就好很多,因为自从很久以前搬回来二号馆,就和大家一起吃饭了。以前总是拿粗纤维饼干,香蕉啊,绿茶啊,混混就是一顿饭。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再吃……

每周去gym三次。

别的还好,主要是睡觉和咖啡……sigh。
45天中经历过的身体状况依次包括:。失眠。胃痛,时而反复。心情极度郁闷。浑身出红疹(还在出疹子中,不会是麻疹吧?),心悸(最近的新状况)。我很好心的假设,是因为开始生活规律,以前被隐藏着的问题慢慢曝露。并开始得到身体的自我修复和治疗。自己还真是刚愎自用讳疾忌医的人啊。好的征兆是,脸上的包有渐好的趋势(也就是所谓的加速度在减小),肤色似乎开始从蜡黄转出血色……

恩,发现了一个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好办法,就是自己跟自己角力,看看自己到底能坚持多久~小样儿~。
啊!一点半了唉!!去睡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