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3

2013读书总结


回看读过的书很有意思。它们或者以某种方式影响了我的生活,或者反映了我的生活状态和重心。

2013年读书25本。文史艺术小说类9本,设计类5本,理财2,工作相关4本,速食5本。
一年就只能专心点的读25本书,觉得莫名紧张和焦躁。所以首先希望来年在不损失阅读质量的前提下,继续提高数量。
门类分配上呢,文史艺术类估计还是会排第一、自然吸引。希望增加理财类和工作相关读物的占比。工作相关的书,完成的严重不符预期。
速食书本,因为每本占的时间非常少。倒也不用特别限制数量。每次读完一个厚重点的,就想找个俗的,来冲冲胃口。



## 文史艺术小说:
乡土中国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the great gatsby
观看的方式
欧洲风化史
平如美棠:我俩的故事
The Razer’s Edge
Gone Girl
the time machine

乡土中国排第一,它对我的影响极其明显。这本书最终促成我我从一个乡土中国式思考问题的人有意识地变成了一个现代社会式思考问题的人。

## 设计:
设计中的设计
点子都是偷来的:10个没人告诉过你的创意散步
手缝皮革技巧事典
彼得科恩木工基础
皮革手工技法入门:轻松上手的基础技法大全

这一丁点设计相关的东西,到底在我的生活里扮演什么角色?是会消失不见还是最终以某种方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我很好奇,也期待答案揭晓的那天。

## 理财:
小狗钱钱:轻松享有成功与富裕
非理性亢奋

据说年纪大了,需要让收入中理财、投资收入的比重逐渐加强。先从理论看起(反正也没有钱的意思)。小狗钱钱推荐过两次,反响都不错。推荐给理财和金融小白!

## 工作相关
the lady tasting tea: how statistics revolutionized science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行之有效:IT技术团队管理之道
Think on Your Feet  : 10 Steps to Better Decision Making and Problem Solving at Work (Career Makers series)
玩法变了:淘宝卖家运营弱品牌时代

读的太少!太少!强烈低于预期。

## 速食: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
快食慢爱
女人明白要趁早
我们如何走到这一步
迎男而上:泡男人才是正经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