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0

世纪末童话(2)

发信人: chilly (睡觉猫 ^* - *^), 信区: BBB
标 题: 世纪末童话(2)
发信站: AAA站 (2000年11月15日22:45:15 星期三), 站内信件


正是十一月的长沙。炎热的夏天已经熬过去,雨季却还没到。秋高气爽碧空如洗,总是很好的天气。因此江边的吴威应该想到些更豪气干云超然物外的事情。比如鹰击长空,中流击水或者白发渔樵惯看秋月春风之类。但是吴威听到自己对自己说:”我知道曾经有人从那桥上跳下去“。

桥安稳的落在江的下游,离吴威不是很近也不太远。如果在空气中加一个画框,从吴威坐的地方看,就是绝好的一张风景油彩。只是吴威看到的这画,总先被他那只硕大的绿色墨镜处理,魍魉一般闪着绿莹莹的光,显出些诡异。仿佛在印证吴威的话:我知道曾经有人从那桥上跳下去。


自杀。

无论何时何地,这样的事情都会成为平淡生活中的盐份,极大刺激人的食欲。学校里年轻的吴威看战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传递这新鲜的消息;学校里年轻的吴威看战友群情激昂擦拳磨掌,准备到更远的下游打捞师弟的尸体;学校里年轻的吴威看战友面红耳赤不可开交,维护或驳斥这样结束自己生命的行为。


年轻的吴威看着这些隐隐带着兴奋与快乐的脸,悚然的想:“弹冠相庆”。这一切拜那早逝了的生命所赐。有点滑稽。

睡到半夜突然惊醒,吴威看到墙上还没来得及换掉的女朋友照片,很认真问自己:需要怎样的勇气,人才会决然的从那桥上跳下去?



--
交友须带三分侠气

做人要存一点素心
※ 来源:·AAA站 server·[FROM: AAA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