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0

世纪末童话(3)

发信人: chilly (睡觉猫 ^* - *^), 信区: BBB
标 题: 世纪末童话(3)
发信站: AAA站 (2000年11月15日22:46:14 星期三), 站内信件


坐在江边喝茶,吴威想起更多的细节。说是追随心爱的女友才跳下去的。说是走之前很平静,跟家里人打电话,跟人谈足球。说是留了一封信,讲到:“那里没有人会象我这样爱她……实在不忍心她一个人寂寞……”。就选择了这样惨烈的方法。吴威眯眼看着脚下的江水奔逝,心中仿佛包藏了很大的辛酸。觉得自己要被他感动了,就喝口茶,想:真是个傻孩子。


真是个傻孩子呵。自盘古开天,或悲壮惨烈或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发生过多少;真正能化蛹为蝶,同梁祝一般流传下来的又有多少?那么多痴情种子,海枯石烂永不变心的誓言说过多少;到成熟了、世故了,回想起自己的海誓山盟,不哑然失笑的又有几个?想到这里,吴威突然高兴起来。盯着夕阳中的桥,仿佛在盯着桥上落水前的师弟,说:“你真该等等的。不用多久,你就会发现这没什么大不了。这世上其实真没什么太大不了的事,尤其是爱情。 ”


但是吴威知道,自己的笑容有多脆弱。心的最低层,吴威也是有一丝羡慕这对徇情的男女的吧。能有人愿意为了自己结束生命,或者自己能有激情为了别人结束生命,该是怎样另人神往的一件事。“CRAZY LOVE,”吴威想,“当年我也该找个地方跳下去,成全这两个字。”



--
交友须带三分侠气

做人要存一点素心
※ 来源:·AAA站 server·[FROM: AAA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