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全是八卦

推荐和菜头以及和菜头的一篇文章:三个问题
谜笛很喜欢往饭否里面丢名人名言,最近丢得很多都是从和菜头blog上摘抄下来地。当年和菜头同学在饭否上赏脸加midi好友,因为嫌弃他太罗嗦没搭理,lol。后来从豆瓣发现这个胖子(我其实并不知道和菜头是不是胖子)原来不只是罗嗦;那blog也写得是相当地活色生香营养丰富。三个问题后面有几个comment,也很有水平。比如,“中年的心思如刚起的秋风,而这种滋味,春天如何懂?”,又比如“有篇纪念沈从文的文章中写到,每个人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无知,概莫能外。是不必着急了。”


前两天在youtube上看《康熙来了》访问陶喆。首次对陶喆有印象是他出《黑色柳丁》,在遥远的2002年。他上陶子的节目,在一个搞笑和轻松的综艺节目里面,很认真的谈社会冲突、宗教、以及用音乐拯救内心这样严肃的话题。时隔五年再看,就改变了很多,进步了很多。配合节目的需要插科打诨,抓现场的1-6号摄像机装酷、摆pose;事先有做功课,准备好些笑料给节目。自己看了以后甚感欣慰:即使是那么成功的艺人,也需要这样不断的调整自己。
这也算是人生永无休止的成长的一小步吧。

肥甜,小甜甜。婚姻失败,怀孕发胖,事业持续走下坡路。看她焦虑她失败,看她的失控,看她用极端的方法发泄。她会不会有点后悔当年和paris混在一起了?究竟人家身后有一个家族,而她只有自己唉。
只是她还没完全放弃呢。还在挣扎着上通告,拍杂志封面,甚至出不怎样的单曲和举着一身肥肉出演MTV颁奖典礼演出,紧张得笑容都僵硬。
每个人都有这样否定自己的时候,只要还在努力,其他的龌龊在谜笛眼中就都可被原谅了。祝她能早日走出。

不怎么红的Makyo,突然丢下所有的工作不告而别,和男朋友去美国。想像中的乐土和生活破灭,又讪讪回去台湾。只是竟然还有机会接着以前工作。谁知道后面都有什么力量在帮忙。可是年轻的时候能有勇气为爱走天涯,以后就会安心生活了吧?更幸运的是这破坏性的举动,也并没有打破自己的人生。人品大概都浪费在这里了。

每次越是忙至渣的时候,越不能忍自己邋里邋遢的。于是,做指甲……

三个月前在电车上看到有个妹妹涂这样子的指甲。买笔,下决心做。直到昨天。真手兽的时候还是很丑的。人家那个原版mm的点点都是均匀光滑的椭圆,不像midi自己画的层次不齐大小不一,一陀一陀。下次换好些的笔来试试,如果还有下次的兴致的话。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我看来,不是你选择人生,而是人生选择你。在人生的路口上,早已经安排了那些人,那些事,决定你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既然如此,那就随便走好了,想那么多干什么呢?"

……很有同感,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去想,还要修炼啊!

Anonymous said...

补充:
关于指甲之见解。

如果你看见的mm的是均匀的椭圆,99%不是用笔画的,据我推测应该是像做横幅字那样,先做镂空的字模,然后用喷枪喷出来的。
同理,指甲的椭圆应该可以用纸(纸质好的,不浸润指甲油的)剪出一个椭圆,然后盖在指甲上,再用笔涂,应该就完美了。
工业化的流程应该是有很多个椭圆孔,盖上指甲后,一次涂完。

仅供参考,如果midi还有兴趣不妨验证下。
^_^

midi said...

关于人生选择自己那段话,看来感觉是消极了些呢,拿来不如意的时候安慰自己一下蛮管用(看来我还不够老,还在奋斗啊~笑)。

今天中饭的时候也被一个男生建议说用镂空了~哈哈。男生果然都是工业时代的自然生物啊。似乎在日本又见到过那样的纸,下次试试。不过太工业话的觉得好像没有自己纯手工做出来的niubility~~~

Anonymous said...

beauty 与 niubility,二者不可得兼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