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8

不是我不明白,这地球变化快


如果这个帖子发布成功,那迷笛的blog生涯将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话说晚上回到家里无聊。作为一个IT女青年,无聊的时候
干嘛呢?当然是升级软件。从firefox开始……把ff升级到2.0.0.12。(btw以前试用过一下3.0beta,很炫是很炫,可是插件和
addon们还都没有跟进,所以退回到2.0.X。之后就想,挖挖好玩的addon吧。就发现了这个这个这个……

ScribeFire: Fire up your blogging

简而言之,它就是内嵌在firefox里面的一个blog发布器。

酷的是,它支持多种不同的blog平台。wordexpress,myspace,竟然竟然竟然!同时支持windows lives
spaces和blogpost!!!自从去年blogspot到live
spaces的自动发布坏掉之后,每次写一篇帖子都和想去自杀。因为要手动的保持两个blog同步。当然有人要质问我什么非要维护两个一样的。答案是谜笛
有被迫害妄想症,总怕其中一个——主要是在国内的那个——莫名其妙挂了(当然它挂过的。恩,准确的说,挂过别人,虽然不是我),那我辛辛苦苦种的一亩二分
地就颗粒无收了。

添加自己的blog们~blogspot上的比较简单,window live spaces的用户名和密码很诡异,竟然不是登录live的用户ID和密码(也许是为了防范)。具体参这里。原来世界已经进步到有了一个叫做MetaWeblog API的公共API了!!!这地球,虽然很危险;好在变化很快,总能给人点惊喜。

有了这个metaweblog API之后,附加的惊喜包括:
1.scribefire可以获取blog之前的十个posts
2.可以获取blog中使用的tag
3.可以把之前的post load进来,修改之后,作为修改版重新发布(这个对于总是写错别字,因而总是需要不停修改内容的迷笛相当的重要!!)
4.支持多媒体!!!!具体还没有很详细的测试,但是从load进来的过往的帖子中可以看到土豆的视频和图片!(话说以前试过用gmail同步发布blogspot和windows live spces的,就是因为它的多媒体插入做的不好放弃了)
5.可以随时保存草稿(当然了,应该是本地吧)

来,我们实验一个简单的(过年做的蛋糕……)

HOME MADE CAKE

Powered by ScribeFire.

3 comments:

Jay Lee said...

初次冒昧留言。
介绍你一个更好的软件吧。
Windows live writer.
我以前也曾经spot和space同时更新。这个软件帮我不不少忙。
详细请见:http://get.live.com/writer/overview

midi said...

多谢~:)
以前试着装过一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失败了就没有再捣鼓。:)周围有朋友在用,回头去问他的体验。但是我比价倾向浏览器集成的。单独的桌面应用程序我觉得重。

jjgod said...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