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8

爱我,喂我,不要离开我!


今天在豆瓣上看了一篇对《加菲猫》的评论,题目就是:爱我,喂我,不要离开我!

带着心情带着劲儿的生活,对于现在的自己,完全是奢侈。所以只好每天花它十分钟去刷别人的blog,看看别人是怎么过着有滋有味儿的生活地。然后就看到说加菲猫:

“……呵,做只加菲猫,多好。有人爱我,喂我,不离不弃,永远照顾我。有强大的安全感,喜欢的东西都在手边,吃吃睡睡没烦恼,自私得无忧无虑,甚至不用节食,可 以安全地长胖成航空母舰。最喜欢的运动是睡觉,醒来就去看看冰箱,再欺负欺负小狗欧迪。它也没有征服欲,对它来说这世界就是乔恩、欧迪和小玲,有他们宠爱 着它就够了。——“我胖我懒可是我自豪!”我们都喜欢这一句,可是你敢吗?你敢懒吗,你敢胖吗?你会为自己的懒和胖自豪吗?只能够在心灵上偷偷宠爱自己一 点。”

最近总想起以前在饭桌前等人把菜加到碗里的心满意足。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对这样的场景念念不忘,想到了就会从心底荡起阵阵的温暖。这次突然明白,原来是因为自己曾那么依赖的放了心,因为有那么强大的安全感。:-)

就说过,读书会让人变聪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