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6

无奈的JOKE&联想与微软联手



今天发现donews的很多blog侧拦上都都出现了一个扎针小人图。原因在这里



似乎是因为G F W又让很多国内的用户不能访问google.com, gmail,gtalk了。跑去问了问jjgod和lulu,他们都用的很正常。不知道到底波及的范围有多大。但是看到大家沸反盈天的,估计也不是无中生有。

跟lulu小讨论了一下,说到大家为什么每次一被ban就这么群情激昂。我比较认可的结论是,google除了很好的服务之外,更被(中国的)用户赋予了“平等”,“正直”等等这样的意义。所以google的服务被ban一次,就身临其境的感觉自己的权利就被褫夺一次。(大概也是因此,谷歌这种妥协的做法,让大家都感到无奈的愤懑吧。)

看到水母上转来的帖子:八荣八耻救谷歌
---------------------
八荣八耻救谷歌
[本篇全文] [本篇作者:jiangxz] [进入讨论区] [返回顶部]1发信人: jiangxz (robert), 信区: Google
标 题: 我上google由被盾到解盾的经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4 14:35:54 2006), 站内

这两天老是上不去google,用了好几天baidu.
刚刚看版上有人gmail用不了,网友提议url里加上"八荣八耻"之类.
我用的是maxthon,在搜索框里加了个"八荣八耻",然后按shift+enter
解盾了....看来真有白名单呀.哈哈.

---------------------

其实我每次在这里很自由的访问任何网站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的忆苦思甜,想起在学校时候为了去访问google等等晕天黑地找代理的日子。:)

又,看到联想的新动作:
联想全力支持微软 所有PC机不预装Linux

前两天看到杨元庆跄天哭地的让政府出面帮忙解决进入美国市场的问题。
现在就看到了一个新的尝试:在关键的时候想到和微软联手。这到让我有些刮目相看了。目前我也没有什么评论,些许赞赏的保持持续关注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