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6

Magic Cube!


实验室的法国佬原来是一个魔方高手。据说在四○多秒之内就可以拼好六面!!

让他demo了一下,zmazing!运指如飞。我很想录下来他拼魔方时候的状态放到blog上……

小时候我有过一个魔方啦。我总是先拼一面,然后想拼另一面,似乎从来没有把两面都拼好过。(印象里有一个小姨夫,拼出过两面。不知道是不是记错了)所以最后那个魔方的结局是,被我一块一块的掰下来,再重新安上,做成一个完美的六面。以后就以此为乐了,魔方被我找到了新玩法!0(^_^)V

我要不要告诉那个法国人,我能在四十秒的时间中把魔方拆了再装好?

今天才知道魔方的正确思路:先拼一面,然后拼紧接拼好那个底面的一条变,然后是之上的第二条边,然后是最后一条(连同上底面)。打个比方,就好象我们编一个笼子那样。原来我一直以为魔方是一个面一个面的拼的!

今天试了一下,可以很顺利的拼好底面和第一条边,过几天去攻克下一条。网上有很多教程来得,不过我决定先死磕死磕再看。

又刺激了我的购物欲:去tokyo hands,买个魔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