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7

hyderabad回忆(3)- 知道一些不知道一些

=========================================
广告:不想看字的,请直接跳到最后做一个测试!^^
测试完了要comment告诉我测试结果哦。
=========================================


抱怨。在海德拉巴德期间,听到最多的就是抱怨。 饭菜不可口,当地人的贪婪狡诈,环境的恶劣这样的话题,被大家很顺手的拿来作为了应酬时的开场白。谜笛也是。
#“hey你好”,
#“你好”,
#“怎样啊,在印度?”,
#“well……”,
#“是啊是啊”……

大概就是这样。

谜笛丢了相机,谜笛被勒索500卢比的小费,谜笛买东西被人痛宰。但是谜笛不甘心。就像我相信所有高尚光鲜的外表下都有阴影和污渍一样;我不相信这个有着八亿还是十亿人口的国家就能这么简单的被label。

让我们外国人抓狂的所有这些事情,究竟体现了多大程度的印度呢?这里的人们生活的真像是什么?这些问题就好像一个有趣的解谜游戏。关于谜底(不是谜笛我,是解谜的谜底^_^),我知道一些,不知道一些。(btw:忏悔,谜笛是去参加学会的么……)



----------------------
Q:Yes or NO
----------------------
到了印度,你会发现所有的人都在摇头。仿佛脖子上安了一个弹簧。
你问路,他摇头,但是给你指出正确的道路;你问他要不要小费,他摇头,但是伸手问你要钱。听prentation的时候,一大堆印度人在下面摇头晃脑。当你以为摇头表示yes的时候,印度人却告诉你,摇头就是NO。

大脑混乱不堪。

在谜笛将要离开的前两天。终于在bazar跟卖东西的大妈聊天的时候得到了一个答案。如下:

一样是摇头,如果是面部向前,脑袋左右晃,就是YES。

YES!

如果是脸左右看的那种晃动,就是NO。^^
NO

----------------------
Q:服务业中温驯的男子
----------------------
谜笛说的服务业并不是那个服务业。在餐厅,旅馆,导游所有的服务员都是男性。我只在开会的会场见过女性服务员。

如果说日本的服务业的特点是,让你很爽的感受到被尊敬和被恭维。印度的服务特点就是让你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他们悄无声息,你需要的时候,悄悄的走过来,说:yes,madam?
开会的时候,很多发言的人没有带无线话筒。就会有大会服务人员毫无预兆的轻轻的贴近你,把电池别在你的腰上,把话筒别在你的衬衣领口,而你可能还在发言的的途中。

所有人都很不习惯。一方面我们已经习惯了与他人保持几十公分的距离。一方面这种(当众的)被服侍的感觉让大家觉得窘迫。这时候很多人只好原地站住,伸开两手,摆着电影的皇帝被服侍更衣的姿势,其实是为了方便他们帮你带话筒。

谜笛有天晚上要出门。前台的服务员说要帮我配备一个当地的人才可以,是为了保证安全。他叫他们my boy。他说我会叫 one of my boys guide you。来了的人确实个子很小,只有一米五几。但是问了他年龄说是22。很奇怪。走在街上感觉到四周投来的目光,非其族类。

----------------------
Q:贪婪的,热情的和自卑的?
----------------------
不涉及钱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是热情而善良的。

谜笛在bazar迷路,当地人带我找路,找电话,联系朋友。在出租车上跟司机吵架的时候有穿莎丽路过的pp妹妹上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在会场被印度的大学生要求合影,帮忙找出租车。旅店的服务员告诉我如何识别人工珠和养殖珠。hostel的人很努力的改善菜色适应大家的口味,完了还一脸期待问你好不好吃。如果你说喜欢他们就很开心,完全不会以为这是客套或者敷衍。
在买东西的时候,在bazar问同样在买东西的当地人这个价钱如何。她们显得很困扰,因为他们不想伤害摊主也不想伤害我。

在chaminiar,那些印度人打量你,都是直直的看进去你的眼睛,让我很惊讶。不挑衅,也不包含太多的好奇,他们就是以这样一种自然的方式看你。

海德拉巴德确实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但是很多人都在很努力的把城市的好地一面给你看,并小心翼翼的询问你的意见。做出租的时候,司机会指给我看路上的丰田honda等等,我以为只是聊天并且深觉无聊。几天后才明白他只是想告诉我他们的车也是不错的。到旅店的当天谜笛找前台要氺,不知道被他理解成什么了。很义正严词的告诉我:“我们是发展中国家云云,没有你说的……”。让谜笛立刻投降。orz


----------------------
Q:open questions
----------------------

仍很多不解的东西。
他们额间的红点,形状不同。有什么含义么?
女的手上,手臂上会画繁复的花纹,做什么用的呢?
我们接触的,看到的,哪些人是哪些等级?
……
我必须要匆匆结束这流水账了。原谅谜笛,没有更多的精力和心情让这些琐碎的东西更加有趣^^


为了弥补过失,帖一个今天看到的测试:
Tell you how sexy you are in 7 steps.

谜笛得分是七点五。评语如下:
Even though you are sexy, both men and women agree that confidence and a sense of humor are very important, a confident smile goes a long w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