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7

卒業おめでとう

三月二十二号,东京是很好的天气。天气预报说最高气温17度。过了这么长时间反常的暖冬和寒春天气。老天一下子爽快起来,竟然让人有点不受宠若惊的适应。

是院生们毕业典礼的日子。“卒業式”。


同期入学的朋友都今天修士毕业。自己中午去陪照,当绿叶。从早上起来就慌慌乱乱;实验室里也是人来人往,就是没有坐着看书的。“卒業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的轻声问候嗡成一片。

然而在那样灿烂的阳光里,熙攘的人群里,快意的笑容里;谜笛又敏感起来,感悟起来和心酸起来。这些陈杂的百味叠加,让自己甚至等不及照片就开始了这篇blog。

A)是因为我们老了,还是因为在国外?

总希望自己的日子过的能更有分量些。于是毕业也变成一个平淡生活中的MARK。
那些只有自己知道的眼泪,那些只有自己看得到的柔软的内心磨出的厚茧,甚至那些平时不可言的成长,在今天终于幻成交给生活的一张成绩单。让自己可以正大光明理直气壮的对自己说:看,即使日子这么匆忙,我也并没有浑浑噩噩的过着。

前段时间以为,生活不易会让人变得冷漠;没想到却也别有馈赠:可以设想到那些不易,因此也更容易为他人开心。象谜笛这么喜欢较劲的人,竟然也能这样单纯的因为看到别人开心自己就很开心,而很自然大声的说“卒業おめでとう”。


B)这是谜笛第二次看别人穿修士服陪别人照相。
那我该发点什么感慨呢?一片空白。如果一定要说,就说“这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际遇”好了。对一件不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有什么感想,是代表自己心理素质好呢还是麻木不仁呢。

随便吧。


C)原来生活流动得那么快。
两年以前要动身离开北京以及相处了将近十年的红红;很难过。来到东京,发现原来即使是朋友,大家其实也并没有几分之一个十年。谜笛不怕。谜笛不是贾宝玉,喜聚不喜散;谜笛不是林黛玉,喜散不喜聚。谜笛喜欢狠狠欢喜狠狠伤心。只是,只是恐怕生活连狠狠的时间都给不起。转眼就已场景切换,物是人非。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轨道上越走越快,连自己也是。现在那个科研的自己已经在批判这个小资的自己浪费时间了。

有时候很羡慕卫星。


D)而又有些许欣喜的发现自己沉静很多。
以前总是认为世界有无限的可能在等着自己。于是每看到别人离开自己还在原地,便会很苦恼,仿佛别人抢走了自己的那份可能性。现在却很平静。只是未知世界的可能性,已经不能让谜笛心猿意马了。

不错。

发现自己没毕业的人比毕业了的人还要罗嗦……
汗。

(完)
========================================
不喜欢音乐的人以下跳过。最近从薄荷薄荷MISummer那里首次听到x-japan的歌。在youtube上听了tears和forever love。又辗转麻烦薄荷妹妹给了我。下面是tears。是yoshiki写给他过世的父亲的,后来hide(红毛吉他手)自杀了之后,又献给了hide。

不敢听,因为听了会很悲哀;但却又不舍得不去听。



歌词在这里


如何に行けぼいい贵方と触れて
今は过き去つた时流に问い挂けて
长すきた夜に旅立ちを梦见た
异国の空见つめて孤独を抱きしめた
流れる泪を时代の风にねて
终らない贵方の吐息を感して
dry your tears with love
dry your tears with love
……

我喜欢那个半裸男……

汗。但是其实谜笛不喜欢小受……主要是主唱长的刀把脸。hide自杀了。另一个吉他很像丁武。最后只剩下这个小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