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7

无。双。

昨天天微阴,各处的樱花满开后半谢,心有所苦。去超市,拿两只苹果,拿两盒酸奶,拿一盒果冻,又一瓶水。
收款台的小妹说:“要勺子么?” “哦。”,谜笛心不在焉。
接过来一看,小妹给了两只塑料勺。

一下就因为她这样的体贴忧愁到无语。只是不经意的物品,成双而已。

-------------------
五星推荐南方都市报关于王小波的社论
不用一定喜欢王小波,才会被这样的社论打动。谜笛就是,只那些关于自由的文字。就已经让谜笛心驰神往了。


……
正如他的遗孀李银河所说,人们喜欢王小波,首先是喜欢他的自由精神。“王小波一生酷爱自由,不懈追求自由的价值、自由的写作和自由的生活方式”,“自由是一个最美好的词,一个最美好的价值”。

王小波用他的生活和写作,去实践这种价值,传播这种价值。他让人们看到,一个自由的人,既可以享受思维的乐趣,拥抱理性与常识,也可以跟随灵魂的舞蹈,在凡俗生活之外拥有一个诗意的世界。一个自由的人,是最具有判断力的人,同时也是最具有创造力的人。


毋庸置疑,有人对自由怀有偏见,居心叵测地进行了曲解。而这些曲解,经过反复的灌输,在很大程度上已被相当多的人认可、接受并传播。
……



p.s.最先是从”全是偏见“的blog rss里读到的。可是我无论如何也不能web访问他的blog,幸亏还有RSS.

1 comment:

虚飞 said...

居然没有看过他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