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7

并没有时差,只是睡不着

IMG_0924

睡两点到五点。再也睡不着。起来收拾家里。把柜子擦一遍,铺上防虫的垫子,然后整理衣服,过去一个小时。算是了了一件心事。

本来以为就此可以再次睡去的,就好象美国那些天,睡觉总是被分成两段,现地时间的十二点到三点以及五点到七点。也不错。结果还是睡不着。睁眼等到七点。起床算了。

并不是时差,只是睡不着。

近来好想能有这样一个人。让自己躺在他身边,从身后搂住了他的腰,脸趴在他背上,听他的心跳。眼前再怎么样的风风雨雨艰难困苦都也就可以无所谓了。然后一边想一边笑自己的小白和自私。小白是因为,其实并不会有这样的一个人,即使有这么一个人,最多大家也只是躺在一起,想要那样的宁静和安稳,大概也只是奢求。自私是因为,是因为自己困苦了,所以才想到要依赖别人了么?不是一直以为自己是坚强的,独立的,可以一个人很好生活的么?

想,你不能因为需要人所以才喜欢一个人。然后又想,自己对自己还真是苛刻啊……真的要变成什么时候都可以自己应付的无敌女金刚了么。笑。突然看到以前朋友回望自己的毕业论文,里面写到,多谢女朋友的关爱和支持让我走过这几年。然后释然,原来男人也是这么脆弱和需要支持的吗?那我又何必强求自己比一个男人还要男人呢。

只是,这也只是牢骚罢了。“生活还要继续,可是怎么继续。”,这个句子我大概一年以前就用过了。没想到一直用到了一年后的今天。是因为生活,无论如何还是在继续吗?继续向坏的方向奔驰吗。每次都说,加油一下,挺过了这次就好了。结果每次都发现跌跌撞撞过了一关,还有下一关。咬咬牙,要把一口银牙咬碎吗。

想起来飞机上看到帅哥基努李维斯同学的电影~the replacements。那个实力派。李同学说到自己的恐惧quicksand(来源):"You're playing and you think everything is going fine. Then one thing goes wrong. And then another. And another. You try to fight back, but the harder you fight, the deeper you sink. Until you can't move... you can't breathe... because you're in over your head. Like quicksand. "

“加油,加油,加油!”,"but I am just fucking fed up with all these words"。


这样了,甚至还被评说,说迷笛的博士读的到是最轻松的。能用什么反击呢,跳上去以一个loser的姿态证明自己曾经那么努力然后做了一名loser吗。或者自己以为自己很努力了,其实并不是这样?也许相信后者能够更自欺欺人的快乐些。我倒相信自己是朝着错误的方向努力哦。只是,正确的方向在哪里……
也不用别人的首肯或者反驳,自己承认自己是个失败者就是了。

anyway。浪费时间说这么多话,其实并于事无补。只是,说出来,大概好过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