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7

小新

今年东京的天气,冷的更快,也许因为去年是暖冬。这会儿叶子基本上还没怎么黄呢,刷一下气温降下来,就开始纷纷飘落了。周末去逛街,路上的行人以及echo,都穿了很厚很厚的外套。俨然是在过冬天。再看看自己,一身秋装,一脸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模样。大家要去看红叶都提心吊胆的:生怕晚了一天,叶子们全部落光光。

其实到东京已经第三个年头,风景都已看过两遭,身边的人也来来回回更替了几轮。人变得沉静或曰懒洋洋,新奇感也都不再有。有时会突然想起来sex and the city中那个party动物,大喊:this boring city is killing me!然后失足坠楼。就竟然开始扳指算起来什么时候自己会因为无聊离开这个城市。就好像当年因为无聊离开呆了七年多的学校一样。不知道这次,喜新厌旧一次的周期会不会变短。

只是其实这个城市还有多少我没有挖到过呢。三年来自己生活在一个不尴不尬的层面,也许换了一种生活状态和生活层面,就会好些。

比如周末和ZW中饭回来,酒足饭饱的看到这个一篇黄灿灿银杏树中的小新。(没错儿,就是蜡笔小新的小新。)看到这个小朋友,谜笛和ZW同学异口同声“小新!!”high的半死。小朋友以及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很宽容的看我们做鬼脸或者拍照。小新同学很有明星气质啊,对待狗仔队完全君临天下的感觉。

可惜ZW的手机有点偏色。^^



Image053

然后就是一个“段差有ri”的两个人。其实小朋友们很好骗的,你只要给他做鬼脸,他就很开心了。

Image052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有肖像权的问题……sigh。原来谜笛也是一法盲。)


对于这个自己生活了这么久的城市,究竟了解了多少呢。好像以前frank说:“你就跟我女朋友一样,对日本跟本什么都不了解,还一副鄙视的样子。”记得当时是说到去日本公司就职的事情,谈到这个。而自己给的一个“合理”的借口是日语烂的原因,所以趁着日本公司们鄙视我之前先鄙视之。但是,究竟自己试图主动去了解这个社会了么?想一下,虽然不排斥,但是至少不主动。当然我也不惭愧。(所谓的三不吗?^_^)

然后突然昨天,邻居们同时变得kibishi起来。让一直偷用无线上网的谜笛陷入无网可上于是无事可作的状态。只好翻检硬盘。发现一年前下载的《always 三丁目的夕阳》的上半集(竟然只有上半集)。从来没有提起精神看过。因为无聊所以看,竟然也就喜欢了呢。也许,自己应该从我做起踏出中日友好的一步?
(邻居们的阴谋!?)

哦哦哦。正经事儿。
那个,我这种平均每天在家不超过三小时的人,如果想申请网络,该申请哪种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