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7

not good enough

上周看到yahoo的60min访问smith。他说自己什么时候成长起来的。就谈到自己18岁时女朋友cheated on him (疑似劈腿的意思)。当时他的想法竟然是I thought at that time I was not good enough, had I been good enough, she would not have cheated on me. 然后smith露出大白牙了,给个惊讶的笑容;仿佛在笑自己的不可理喻。

我知道自己是心智成长很慢的一个人。大概两年以前的EQ相当于别人16、7岁的水平。这两年赶上些,也不过是别人23,4的样子。而且在爱情这一层,始终是中学生水平,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毕业。埃,明明都要当妈的年纪了。

暗恋中错过的,都是因为“配不上”;相恋中争执的,失败的,都是因为“不够好”。因为自己不够好,所以不值得拥有那些美丽的爱情吧。“had I been good enough……”? 于是总是很消积,这自卑来的还真是莫名其妙。为什么对自己这么挑剔呢?

心头上总闪着“不够好”三个字,每次就总是千辛万苦让自己也有爱幕的人有的优点。那时候才终于才坐下喘口气。到了现在似乎已经变成了习惯呢,改不过来了。好可怕。而这样的自己,也让那些被自己喜欢了的人压力很大吧?笑。

好的地方是,每当一段感情结束之后,可能自己已经学到了人家身上的某个好处。总算是有了些什么留给自己。自己还真像一个优点扑满,哪天朝地上哗地一摔。每一块应该折射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