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7

SNEAKER




“好吧,”我终于对自己说,“就让我来写点什么给最后一个二字头开始的生日吧。”

blog里自我介绍的年龄倒是早就改了。增加一岁。不过其实,变得更老一点,对谜笛也并不是什么很难接受的事情。反正从26开始自己就经常处于在一种不知道自己多大的状态:恍恍惚惚老觉得自己已经三十岁了。每次被别人问到年龄,总得扬起头做一次心算减法。得到了正确答案后就有丝丝窃喜。发现自己竟然距离三十还有段时间!就喜滋儿滋儿过着偷来的不属于自己的青春。这真是很奇妙的心理体验,不知道有没人一样的可以共鸣一下。

打开blog好几次,每次都是敲几个字立刻叉掉窗口。因为思绪和感情都很印象派的在飘。抓不住写不出。我知道问题在哪里。自己似乎再没有力气组织那些犀利的词句,没有办法辛辣的冷嘲热讽,没有办法通通透透的站在玻璃屋中俯瞰世界了。这些感情和表达在以前,都是活生生不用思考喷涌而出的!现在也不是完全写不出,只是若那样做了,就仿佛以前写命题作文,多少带了矫饰在中间。而矫饰,是我不喜欢的态度。

那么让我说,谜笛还真是老了呢,笑。如果这样会引起善良人们的怜悯,那我换一个更模糊的说法好了,迷笛还真是不一样了呢。这已经不一样的自己,应该写一篇怎样的blog给自己的二十九岁生日呢。这句话还真绕!算啦算啦,好麻烦啊,来点小情调敷衍一下得了。


话说今天早上起来,平生第一次想有一台CD机,家里摆它一个柜的CD。起床后随手检一张出来,让音乐流淌。又渐渐喜欢收敛锋芒,安静的坐在角落看别人的热闹,很狗P自恋的把自己想象成珍珠,暗暗的闪着温润的光。还有看到身边小朋友们痛苦,就很欠扁的了然于心的笑。又有一天被人问起为什么不穿旅游鞋,随口答说:因为没有人给绑鞋带。就一下子被年轻的自己感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