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8

有书从中国来

托小刚同学寄了两本书,风雨如晦的今天拿到。

一本是A了JJgod的。

JJgod小朋友有一天不无炫耀的告诉我说他出书了。让我很诧异了一下,然后敬仰。当然不会是那种剪刀胶水出书法--这个在98-00的大学生中年很流行的。拿来目录看是翻译的面向中高级程序员的javascript技术。链接在这里。作为一个资深javascript程序员,资深指时间而非品质。心念一动,跟他A一本,然后要求译者签名。

今天拿到。书上写了“谜笛同学指正”。竟然有两位译者的签名,真是周到(另一位译者(realazy))。我本来猜可能会写:“赠迷笛同学惠存”。没想到是指正……很想装孙子说:不敢不敢。

话说长期以来不管是jas object 还是prototype,是dom还是event,是json,Ajax还是svg (很奇怪我从来没有碰过CSS),谜笛都是靠的在线资料。很零碎,而且想找到完整深入的描述也很难。所以这本书应该是很有帮助的工具书吧。

拿到这本书很开心,因为自己好像变得更有文化了:有和朋友相唱和的感觉。哈哈,这个算自恋。


另一本annotation for the semantic web。跟自己的工作相关。但是东大的图书馆竟然没有……amazon日本需要从美国拿货,买8000日元左右。然后跑去亚洲最大的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查~果然名不虚传,查到了~~哈哈,但只是电子在线阅读版。只好麻烦小刚很费力的打印,装订。邮送到日本。


画像-0119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di萌萌的心灵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midi said...

你可以访问blogspot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