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08

其实也并没有光

最近听的东东。倒序贴一下。




大概很多人都知道了。可是我今天才看到。这个是britain's got talent07年选秀赛里,Paul Potts同学第一场比赛的视频。

距离专业选手有多大的差距我不知道。挖来youtube帕瓦罗蒂的听了听,好像是不太一样。但是怎么不一样的话……我可以耸下肩,说,在youtube上听,能怎样?事实其实是:我是大大的门外汉。

但是paul同学很传奇啊。长相平庸,性格内向,经历坎坷。参维基中文(或者wikipeda)。 或者这里

好像评审说的:I like shows where somebody isn't a professional has a talent, isn't aware of it, has a normal job and then you see something else.
所以看到他们成功,卑微平凡的自己似乎也看到了生活中远远的一丝(虚假的)亮光。

再往前看了看time to say goodbye,在和菜头的blog上看到的。

很好很强大。背后的故事也很吸引人。

“在1996年,德国著名拳王Henry Maske(亨利.马斯克)为准备结束自己具有传奇生涯的运动经历而筹备了一场告别拳赛,他特意找到自己非常钟爱的歌手Sarah Brightman,邀请她在自己的告别赛上进行演唱。布莱曼欣然接受,而后经过精心筹划、挑选,最终选中了这首《Time to Say Goodbye》,而且布莱曼还请到波切利与自己联合演出。然而在当年11月份举行的拳赛上,Henry Maske却意外落败,令人感叹不已。而当此时《Time to Say Goodbye》动人心魄、感人至深的旋律响起时,当布莱曼和波切利开始倾情演唱时,此情此景令闻者无不动容!而《Time to Say Goodbye》以及Sarah Brightman的名字,则深深印入听众们的心中。后来有媒体甚至将之形容为“一个拳王传奇的告别造就了另一个音乐传奇”!
参考这里

原来那个帅哥是盲人……我说两个人唱歌起来举止为什么这么不端庄。

最后,是日本的sound horizon。最开始是lum推荐了一首歌:



中间一段我以为是贞子……笑死了。
sound horizon的介绍在这里:

好像在年纪很小的同学们中间很有名的样子。我第一次知道。在youtube上看了他们关于“Elysion 〜楽園幻想物語組曲〜”一张专辑的现场演出。很不错的歌曲剧的感觉。具体的情节介绍在这里(日文,慎入)。中文的乐团介绍在这里
简单的说,每张专辑都是一系列相关联的故事。视频这首讲的是,假面男受到命运的惩罚,在将死之际回到家里,而家里的女儿貌似身体有病,看不到爸爸已经死在了身边,还不停的在问,爸爸那个极乐园中,是怎样的鸟儿们再叫呢?是怎样的人花儿在开呢?blabla。

歌词的整体风格很悲观,描写的都是很灰暗的感情。但是歌曲风格感觉还是蛮惊喜的,还有女主唱也不错(当然牙齿长得奇怪了点)。可惜新鲜劲儿过了之后,还是觉得描写正常的爱情的歌曲,比如time to say goodbye来的更大气和更持久的感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