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6

重博之黄金周最得意的事

misteria

距今为止最后一篇,是五月二号。今天是五月七号。
所以各位大概可以了解迷笛都是什么时候写blog。没错,工作时间。谁会在忙着玩的不宜乐乎的时候还想去post帖子呢。

本来信誓旦旦说,在黄金周期间要goodgoodstudy and daydayup 来着,发现完全无法。似乎周围的很多朋友都处在这种“太努力又怎样”的状态。不知道是物以类聚还是互相影响的结果。想想以前确实也是努力拼命(不是说学习了,而是那种生活劲头)过一阵子的……果然是努力要趁年轻。


到今天为止,假期结束了。总结这么多天里,最深得我心的一件事是买了一把香。以前用精油,可惜伺候起来太麻烦……又是兑水又是点蜡烛,还一大堆占地方,反而一两个月也懒得动一次。不如香来得方便。

是五号跟东子逛街的时候买的。很多种味道,我的看中的这个,叫做“藤”。大概是因为这个名字,总觉得一把香叫做藤就有了点无厘头和意会的境界。今天想起来,这个香味很象小时候晚上在家属院里闻到的夜来香或者金银花。


刚才查了查,原来是英文名是wisteria,中文柴藤。去google 图片找出来这个:


应该没见过……不过我很怀疑是不是诗人们口中的紫藤?这样又开始怀疑28楼下面那一架是否就是它了。

点了之后,就让房间里弥漫了点点寺庙的味道。
常呆在屋子里,闻不到。从外面回来,打开门,就淡淡的飘着些香味,仿佛这些空气一直在这里。等着你回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