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6

以你之名

清泉第一个下一代出生。

刚升级了的贾爸爸,在以让人惊羡的认真及热情为宝宝征名。这让我突然想起,中国的某个地方有还一个我从未谋面的女孩。

她以我为名。


最近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爱回忆。听盛夏的果实,听无地自容,听骊歌。我问lum知不知道骊歌,才发现原来年纪大些真的是有资格摆谱的。

或者是老了,又或者是无聊。将要20年,我竟然还能渐渐想起那些空蓝的天,绯红的晚霞,温热的广场,下课的铃声,或者水泥的乒乓球台。

还能想起当她还在妈妈肚子的时候,那个黝黑开朗的小小少年说:我妈要生小孩了,我想给他们说,如果是妹妹就叫洁,清洁的洁;如果是弟弟就是“杰”,杰出的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