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6

群博之你所不知道的内幕

哈哈,上当拉~~这个是灌水贴!

说到灌水,前两天跟JHUI请教什么问题的时候,他表达了一下对我能持续更新blog惊讶之情。我想了一下说:“这不就是我们在bbs上灌水么。”只不过我更习惯自说自话吧。

对,说到那个请教的什么问题,想起来要交代一下。
前阵子不是急急忙忙跳出来说关于论文被小妞看重去还是不去的事情么(国内的同学就不要点了……这个连接是blogspot上的拉)。大家七嘴八舌给了很多意见,很受用。来而不往非礼也,那现在基本上是处理完毕,要先谢谢大家,嗯,“谢谢!!!!”

然后汇报一下怎么善后的。嗯,点进来看本帖子的刚读博士生的新同学,你们有福了……正常的发文章的顺序是这样地:看到会议 -〉给老板表达向往之情 -〉老板批准 -〉写文章投稿/或者将以前写好的文章投稿/或者将以前发表过的文章修改投稿/或者将投稿了但是还没有受到发表或者拒绝通知的文章修改投稿(最后一种……大家要爱惜羽翼阿爱惜羽翼)。
新同学请记住。那么,自己有钱的同学不在此列,跟老板死磕中的同学不在此列。

但是迷笛上次的顺序是这样地:看到会议-〉写论文-〉在会议结束前五小时写完第一稿-〉发信给老师-〉deadline到了,投稿-〉老师回信说不要参加,因为地方危险。当时给老师说得晚,那是因为害怕自己论文写不完,搞到雷声大雨点小,倒也不是目无尊长。后来老师说不要去,那我就想,反正估计也没戏,就木有跟老师说。结果~

就是结果投中了。老板的口气是,如果你能拿到visa,我可以支持你去。所以说阿我就在揣测老板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多么的痛心疾首于我的不服管教和忘恩负义。为什么呢,因为据大家说日本人表达情感都是很含蓄地……如果没有对你笑着说话,那说明他心里已经把你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三百遍;如果他对你稍有辞色,那你早都已经在他的暗杀名单中。啊啊啊。对不起,我稍微夸张了点。意思就是这样了。小样,你要估摸……
根据我的观察,我们老板倒是百年不遇的好人。而且那样的说法究竟有没有道理,我也不知道。只是呢,小心使得万年船啊,犯不上为了一个不怎样的小妞得罪了衣食父母。

大的方针政策确定了之后呢,先给老板写了一个认错狗腿表忠心信。表达了自己坚决不花心乱泡小妞的决心。然后开始想怎么说服committee。后来终于让我想到。这样说来话就又长乐。当时因为觉得自己的东西烂,投的是一个不用去的track,但是谁知道阴差阳错,搞到regular里面去了。嘿嘿,然后就跟他们说明,哎呀我特别想去但是你看我拿不到visa是吧(这个倒是真的),而且你看我本来是投的那个不要去的(这个倒也是真的),结果不知道我哪里搞错了变成要去的了(其实是我多check了一个选项)。人家很不错。大笔一挥,那你再改一个我们算你那个不用去的track吧。

这样老板,迷笛和会议主席皆大欢喜,大团圆结局。再次证明我们老板还是真心担心我的安全的。部分打击了谣言在我心目中的分量。

所以才有了,若干天来迷笛都在哭着喊着要做论文,可是实际上一个字都没有动。而且连blog的情绪都木有,连扫地的情绪都木有,连打扮漂亮的情绪都木有。
然后才有了,迷笛谄媚有着high score的英语成绩的小刚同学帮改论文,改到刚才然后发出去。
然后最后才有了,迷笛看反正也半夜了,索性来群博。


嗯,说道群博。博当然是博客的博。本来是很鄙视这个词的。怎么说吧,
博客之于blog,就好像谷歌之于google。可是吐阿吐阿竟然就习惯了!我觉得博这个字,组词空间大,想象空间大,好像已经爱上它。不信说,重blog,相片blog或者重blog?意思也对,可是就少了一些欢实的匪气。可是,谷歌,目前似乎连匪的潜质也没有。倒是谷歌妹还不错。嗨嗨……

最后再说一句正经的,要正经做科研的同学们还是要爱惜羽翼吧。毕竟以后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目前我知道的就是,不要随便调戏workshop;出了问题跟大家好好沟通,不要搁置。

当然,交大打磨芯片的的那谁不在此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