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6

“时间是没有高低贵贱的”

冯唐说:“没错。‘没有白过的时间。’我自己对这句话的感觉是,什么时候你都不要觉得“我只是为了过日子在过日子’。不论什么样,哪怕是重复的日子,无论你在干什么事情、在什么样的境遇,我觉得都应该是好日子,你只要仔细去过,这个日子就不应该差。时间是没有高低贵贱的。”


++++++++++++++++++++++++++++++


昨天看了一眼百年不去的dh的百年不去的文学版。
有冯唐的书单,和梁启超的三封家书。

也想到自己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读书了(真的真的是普遍意义上的书)。于是很想从网上搜一下,做个链接,加到自己下半年的生活计划中。就先搜到的是这篇访谈:冯唐:用文字打败时间

没有看他得书,先被这篇访谈打动了。可见人言多重要,笑。

很喜欢他的经历。八年医学博士,两年商学硕士,麦肯锡工作,职业经理人,然后出书。

由此也很喜欢他的态度。
冯唐说:“没错。‘没有白过的时间。’我自己对这句话的感觉是,什么时候你都不要觉得“我只是为了过日子在过日子’。不论什么样,哪怕是重复的日子,无论你在干什么事情、在什么样的境遇,我觉得都应该是好日子,你只要仔细去过,这个日子就不应该差。时间是没有高低贵贱的。”

深得我心。深得到什么地步,就是完全不忍心在网上看电子版的小说,一定要忍着,回去买纸版的抱在手里看。

冯唐的书单


看到梁启超的家书。
写:人之生也,与忧患俱来,之其无可奈何,而安之若命。
又看他在徐志摩,陆小曼婚礼上的训词。想想最近母校的事情,也只有唏嘘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