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6

一层秋雨一层凉

早上第一次起来,似乎看到窗外在下雨。没办法想象骑自行车扛着电脑去学校。于是决定再次睡觉。回笼觉醒来之后,天色放晴。起床。从一地的垃圾中穿越、去刷牙洗脸,又从垃圾中翻检出两件衣服、去学校。

天气稍微闷些,但风中已隐隐有了凉意,可以闻见秋天的味道。就想起一层秋雨一层凉,想起《故都的秋》后院墙上的牵牛花,想起“梧桐更兼细雨”,以及更到深秋的无边落木。每年秋天刚露端倪的时候,心就变得敏感,就开始期盼满眼金黄色银杏的样子。

今年这样的心情也未尝稍有改变。


小王子的狐狸说: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

就象我每年用这用两个月的时间来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