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07

花市灯如昼

先说别的。做名片真是体力活啊,而且统共算下来,钱数跟在coop做是差不多的。如果是像谜笛这样急着要,可以自己做了看。应急。
1.买纸
一般是500-1000左右10张,每张上面十个。
纸的厚度有不同。一般有写是喷墨可用还是laser可用。要注意。
因为很厚的纸laser是过不去的,会卡纸

2.设计。
买好纸以后,它们的商品袋子上都会有一个软件下载地址。就是名片设计软件。
谜笛因为要的是人家的模版。所以软件地提供者和纸的生产者不是一家。但是实验了一下也不错。

3.打印。
要注意,别卡纸(谜笛今天很神勇的拆了我们的佳能N多次)。奇怪的是一样的厚度,黄色的纸布卡,白色的卡。所以证明了给几套备用方案还是不错的。
一次打一张,晾干。激光打印机也是墨阿,特别是打在名片上也会糊的。算下来谜笛的名片不糊的概率只有40%。以后谜笛的朋友一定会收到很多谜笛的糊了吧唧的名片。(好地留着充场面)
累,耗时间,考研耐力和体力。

-----------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三十一号晚上,先吃饭。然后去了深大寺拜佛。恩。佛教。不是神社。

一句话“花市灯如昼”。

P1030018
这是半夜十二点。

P1030070
敲钟的人。大概也是108(还是118)下,如果排队迟了,就只能等明年了。一开始听到钟声,很是激动呢。

P1030066
“破魔矢”就是那个长长的花。让我想起来圣斗士。日本人过年会在家里买一束这个。(奇怪的是我以前看到的都是不带花的。)就好像我们过端午摆的艾草。

P1030055
深大寺是日本第二古老的寺庙。也是少有的有雕梁画栋的建筑。人不能走进去庙里。都是在外面丢钱,然后许愿。

P1030111P1030021
深大寺有名的是荞麦面(soba),我们吃的是荞麦面红豆包~


很遗憾的是,很多中国的,东方的感觉,在日本保存的完好。在中国几乎不可见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完全同意最后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