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7

RSS生存?

今天小熊(写blog的时候又有jjgod^_^)丢给我一条连接,是google放出来了新的输入法。来源是csdn新闻。迷笛送回去的消息:我在keso的blog上读到了,还有他的试用体验。

突然了解到,自己的网上信息获取方式,已经从浏览门户变成“RSS + IM好友口口相传”。

电视,看新闻。
上网,找八卦,和搜索
rss/blog/digg,看人们对热点的评论。
IM,互相丢链接,新发现和谈论。


类似的变化是前阵子从MOPA的blog上看到blogger Zola只身闯重庆,采访最牛的钉子户。这下面的影响得多大:

第一次,blogger开始摆脱对只是对已有新闻/事件的评论者角色,摆脱只是帖裸照和无聊视频的角色;从网络世界中挣脱出去,开始呼吸真实世界的空气。

然后他的blog被封了(为什么我还是可以访问?)。可能的原因有很多,迷笛的第一反应是,这一刀砍的是《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规定》,或大家俗称的“新闻执照”。那么blogger这种自发“采访”、“发布”的行为,到底该怎么界定?比如,我们随便拍拍周围的阿猫阿狗花花草草算不算问题呢?

是为抛砖引玉。

拿板凳,等着看。

1 comment:

虚飞 said...

因为你在国外,他的空间也是国外的。所以防火墙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