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7

生活很MINI

今天写做饭。

对有的人做饭可能是家常便饭,对以三个月为一次做饭周期的谜笛而言,却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大事件。

其实我是被逼的。早上打扮的漂漂亮亮准备去picnic。因为有点雨,所以电话去确认了一下。却得知picnic中一个项目是大家需要自己带便当。天,难道让我带去超市买的便当吗?抱着关键时刻不能给国人丢脸的想法,虽然一百个不愿意,也只好换回Tshirt凉拖。去超市买菜。

既然公主在找到亲爱的王子之前不知道要吻多少青蛙,那么谜笛这样的普通孩子在能够漂漂亮亮参加picnic之前洗手做羹汤也不算是多么难以忍受的事情。

一个人生活,要多mini。
买一把蒜苔,用一半。加一个鸡蛋。
画像-0017

几粒虾米,三只烤肠加10g碗豆……想,用两根肠应该就够了吧,事实证明果然是多了。碗豆用了小半盒,剩下的和另外半把蒜苔一起愁眉苦脸呆在冰箱。应该又是会被丢掉吗?
画像-0023 画像-0022 画像-0025



炒虾仁。果然还是芡勾重了。
影响卖相。
画像-0031

三个月做一次饭的人,家里有红豆绿豆大白豆,因为可以熬粥。但是绝对不会有大米。所以米饭如下……105一大盒。可以吃两顿。微波炉三分钟。装去便当盒子里,每样菜又只装一半。
画像-0034 画像-0035


学着什么都不想,只专心是享受做饭时候的快乐。也是不错的经历。
小时候姥姥教育谜笛说:“好厨一把盐。” 所以只用了盐料酒和菜油。买的葱姜蒜尽数Onegai了小熊。不习惯用。完全没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