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5

一点点不知所措

今天上日语课的时候。老师讲单词:岛,半岛,大陆。等等。
开始举例子。日本国是岛国,印度是半岛,台湾国是岛国...
然后就被midi同学excuse me乐。提示了一下台湾的问题。

老师没有表示什么。一边去擦黑板,一边用日语咕噜咕噜说大家的看法不同,然后又说这个是政治问题。
等她咕噜完了。迷笛谈谈说了下sumimasan表达了一下对于打扰她课程的抱歉。

可是后来提到的时候,老师有一次还是用的kuni(日语的国家这个单词)。不想引发争吵。所以谜笛没有再次跳出来。

其实迷笛本心是很向往做一个温顺和善的人,因此其实很少跟人争执。但是说句不要脸的话,当你自己知道的东西慢慢变多,就会形成自己的判断,于是就很难轻易同意别人的看法;但一般也只是在心里不同意而以,尊重每个人的说法。所以,一方面跳出来提示老师,简直是一瞬间的直觉反应;可是事后又觉得这样一来跟自己温顺善良的目标又远了不少。

同样一个班的中国同学有四个,就我跳出来;甚至让人怀疑是不是自己太过多事。
很困扰;所以更怀念冬子。:-)
冬子是很直接的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没有那么多的一方面,另一方面。老天保佑冬子块考试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