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5

凌晨的警报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被警报吵醒。 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清醒过程,并不是一下就醒来然后从床上弹起:做梦梦到警报,逐渐发现并确认是真实的声音,难道是火灾或者地震?可是好困,既然只有警报没有人的动静,应该还OK,不想动...哎,可是一直在响,好麻烦。要起来要起来....不想动,先判断一下是哪里的声音吧?窗外的?走廊的?窗外的?走廊的?窗外的....?
算了,起床!

凌晨五点三十七分。
先看看窗外的情形。天还是黑乎乎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对面楼的窗户们大都黑着,零星的一两个还点着灯,光线从厚厚的窗帘那边渗过来。一个典型的冬天的凌晨。于是警报声就显得那么刺耳。

决定出门去看看。以前从来不用猫眼的,下意识的先用猫眼看了一下外面的状况。什么也看不到。出门,走廊也是一片死寂。原来只是隔壁得警报在响。红色的警灯一闪一闪。四周逡巡了一下,确认只有隔壁的警报在响。逡巡的途中,警铃就停了。在回房间的路上,感觉到害怕。为什么只有自己一个人?其一是,只有自己被惊醒;其二是,大家都已经撤离(嗯,当然如果是这个原因就太好莱坞了。)想找人商量,可是三更半夜...扰人清梦是最不道德的。
顺便再次从事件中抽身,对正在走路的那个自己说:你看我都说过,一个人生活在异乡就是艰难吧。然后正在走路的那个自己说:好了好了,不要罗索,我知道。

可是为什么隔壁会响呢?谋杀?火灾?嗬嗬,不能看恐怖片的人,都是想象力过于丰富,然后自己吓死自己。我就是。最后决定给管理处打电话询问一下。

宿舍的电话好像从来只能接不能打。想,不管它,实在不行用手机好了。翻箱倒柜找出刚搬来时候发的小册子找到电话号码,然后开始组织语言,查字典。查“警铃”和“响”。一边查一边想,这可真是滑稽啊,如果真的是大灾难来了,不知道有没有时间让自己查字典。

先尝试内线,竟然拨通!然后说:“对不起,我是D311的,刚才D312的门的上面的警铃响了,现在好了。我很担心,不知道什么了?”这就是目前自己的日语水平,这个中文水平和日文水平的巨大落差,确实是让自己不禁哑然。嗯。对方跟我说了咕噜咕噜一堆。抓到几个关键字:先前,开,和日文发音的stop。想来应该是没有事情了。最后确认一下“:现在好了么?”得到肯定答复之后,说多谢和失礼,挂电话。

再用了不少的时间重新睡着。睡觉前决定,今天去问一下为什么电话只能打给事物室,并且写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