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05

电影们



--------------
哈利波特
--------------
每天走在地铁里,都能看到很漂亮的海报。海报上的小哈利(芬特,好像也是yu cheng qing&yi nengjing的儿子的名字)终于不再幼齿,逐渐长大;有点美少年的意思了。我对这一点很满意。于是也有了要去看看的想法。

如果要找个矫情一点的理由,就是我又想起在大讲堂一起看电影的人了。243的四个孩子,一起跑去看上一个哈利(是第几忘了)。说真的,电影很无聊,很无聊。
或者集体买票去看魔戒。和红红拿了十个学生证,很早去排队。结果发现前面排了八九个人,手里都是十几个学生证;而且,都是,计算机系的...然后女生在讲堂里夸张的由衷惊叹美丽可爱举世无双天下第一无人能敌的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
(图)
或者跟小刚去看老舍正红旗下。
你也没办法说是感动或者怀旧,只是记忆不着痕迹,就留了下来而已。

回头找个机会去电影院看哈利波特。
------------------------------------------
《猛龙》和《龙城岁月》
------------------------------------------
前两天看了《猛龙》和《龙城岁月》。
对于前者,我只能说从前(港片)一两个人就可以号召票房的时代当下盛况难现了。难道是因为老的老,死的死?
dragon squard简单说来,就是一个国际化的好人team,跟一个国际化的坏人team死磕得优美动作片。好人team里面,有我喜欢的小姜文!(夏雨?)吴建豪!(脱离了f4,电影确是演得不错了!吊吊向上飘的眼角)黄依圣!(qie....西红柿...)还有三个,对不起。不喜欢因此略去。坏人team里有maggiQ,就是那个混血儿。嗯。怎么看起来有点点像舒琪。

让我想起来姜文。怎么形容姜文呢。我想,正是因为姜文,才让那么多少女少妇抛青春洒热情默默无闻甘当当第三者;才让中年男人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就是这么一个长相平凡(甚至lower than everage)的男人,不用抬手,甚至看都不用看你一眼,就可以对你下了蛊。

《龙城岁月》是不得不点名表扬的片子。场景,用光,演技和音乐。你去想象一个香港版低俗小说会是什么样子,大概就是龙城岁月了。
时间似乎是定位在15年以前?对迷笛这样大小的人来说,这是个不远不近的时间,太多关于香港的东西会被想起。有时候会自己错乱:不知道是自己在看一个15年前拍的电影,还是一个关于15年前的电影。
嗯。刚刚去baidu 了一下(再次点名表扬一下自己的品味。hoho),据说是影片暴力镜头太过云云。也许我看到的是剪过的版本。我看到的暴力的场景,一律选择了非常合适的音乐(对不起,词汇贫乏,只会用非常合适),演员的动作的节奏和画面的节奏都处理得非常好。在看的时候,第一次想到暴力的美学几个字。个人觉得比sin city好!sincity用了黑白两色,比较容易有冲击感,但是深入人心就不足。
梁家辉和任达华两人一静一动,可圈可点。每次你看梁家辉演戏的时候把,就觉得有点过,可是看完了回过头来想,似乎他的表现方法又是最合适的:一点点神经质和自我陶醉。任达华在这部戏里面走了“气宗”路线,跟姜文一样,一招不发而致敌于死地。
情节就一般了。最后的结尾更白痴。竟然一个黑社会的中坚分子跟警察说人的贪念没有得到抑制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我芬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