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6

别处的晚霞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不知不觉的会生出些感情。特别像我这种,说好听点是生存能力强,在哪里都要像蟑螂一样坚韧坚强生活下去;说不好听点,是没有故土概念的人。

以前走在街上,看到小孩子笑,会从心底生出些提防和悲凉:可以这样温柔的笑着的人,竟然也可以那么的残忍。现在也能时而很温暖的看着那些孩子微笑了。只是,心里还是时不时会敲敲警钟:别太觉得自己真的是这里的一颗葱。这里也并不属于你。

其实在国内也没有什么地方属于我。象我们这样三线厂的孩子,大概都有这样一种不尴不尬的境地。好在现在中国人的乡土观念整体都在淡化。也算我们被动的顺应了潮流。



扯远了扯远了。前天去吉祥寺。出了车站看到很好的云。晚霞吧,红彤彤的。可惜手机的曝光没有调好,本来应该更明亮和火红些。但是即使是这样的(鬼魅的?)照片让我看到了,想起来当时,也是很温暖安心的感觉。

2 comments:

Lance said...

I can't read everything, but I like your photos.. you're a good model (8/1 & especially 7/25) and also I like the twilight photos (8/10). Maybe we can have a photos "party" some day

midi said...

I am glad (at least) you like thoese photos. I have tried to blog in English to promote the PageRank of my blog, (and it does work!...) but nothing can compare with one's mother language...

:)
I like the photo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