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6

轮流放风

前两天国内网民一片雀跃……因为blogspot貌似终于解封。连带着midi@blogspot的访问量剧增。都是国内的同志们贡献的点击。

从昨天开始访问量突然锐减。刚才例行公事逡巡了一下,才发现又被封了。据流言说,前阵子的解封是因为blogspot换了ip段。

跟小刚说起来。小刚说:“今天wikipedia才被解封。原来GFW是轮流把大家都拉出来放放风。”
笑翻。然后无言无言。

我在这里,中国以外。尤其能感受到恣意获取信息的淋漓畅快。

比如,如果我用中文google搜索,即使用英文关键字搜索科研问题。还是会得到迥然不同的排序结果,充斥垃圾。比如我在bloglines里面订阅了无数的blogspot而来的文章。比如我可以很轻松的看times在线等等。

叹。


同时在看diggdiglog的消息。明显diglog比digg晚一到两天,而且当然消息少很多。想了解世界也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keso有两篇帖子(实名这档子事WAPI的市场事实)让我尤为佩服。你知道,比“能想到”更难得的是有责任感和勇气“讲出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