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6

SAVIOR

开始正文之前:

I love youtube!
开始正文之前帖一段MV,msn space reader点击下面的链接:

<somedoby has broken my heart>


歌词贴一下:
Sade - Somebody Already Broke My Heart

You came along when I needed a savior/Someone to pull me through somehow/I've been torn apart so many times/I've been hurt so many times before/So I'm counting on you now

Somebody already broke my heart/Somebody already broke my heart/Here I am/So don't leave me stranded/On the end of a line/Hanging on the edge of a lie/I've been torn apart so many times/I've been hurt so many times before/So be careful and be kind

Somebody already broke my heart/If someone has to lose, I don't want to play/Somebody already broke my heart/No, no I can't go there again

因为她的那一句:I came a long , when I need a~~~~savior发的那么好听。所以不自主的想起来用savior这个词做了标题。

---------------------------
开始正文。

今天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想起来小时候的事。才突然明白,老妈都是在一直不动声色的保护着自己。


**
幼儿园的时候,逃了次学。解释一下背景,老爸老妈都要上班,于是谜笛从四个月大就被放去哺儿室。从此开始哺儿室,托儿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集体生活。每天去幼儿园天经地义,就跟喝水吃饭呼吸上厕所一样正常。

说有一天,去幼儿园的路上碰到两个小朋友,一路说说笑笑,玩high了。很想那样的开心就一直继续下去(当然这句是我现在这样的水平才能说出来的话。),于是路幼儿园而不入,沿着大路一直走……其实好像也没有走很远,在小孩子看来却是奇妙的冒险。

我不记得那时候是否有违反纪律的快感了。大概是没有的。
小孩子应该更单纯吧,只是因为喜欢而做事情;而并不需要从破坏什么东西中得到快感。

最终当然还是回到幼儿园,被老师骂和罚站。大家都在教室外面自由活动,我们两个小朋友帖墙根站着。没错,是两个。第三个孩子比我们更胆小,回去的早些。所以只挨骂,不用罚站。很糗。觉得天地无色的时候,老妈出现。一万年一次的事情了,老妈一直都是党外布尔什维克来的。比共产党员还严格要求自己,绝对不会中途逃班那种。

很奇妙的感应是老妈在谜笛逃课的时候逃班了!

老妈跟老师说要带我回家。我竟然没有挨她骂。而且!路上还给我买了泡泡糖!因此我也从没有从中得到什么教训,因此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又懵懵懂懂的历史重演,再次逃课。那种状态真是奇妙:只是因为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者感觉,让你觉得好吧我要处理它。然后就完全忘记了还有学校纪律这件事,也竟然完全不觉得自己是在逃学。

现在自己大概好很多,但是相比较别人起来,可能还是很自我的人:不主动跟规则较劲,但是也没怎么太把它放在眼里。

**
跟院里的孩子们玩跳山羊。如图所示,就跟我们体育课玩的跳山羊一样。只不过是大家跳的不是箱子,是人当的山羊。“山羊”的高度会慢慢升高,大家轮流跳,跳不过去的,就要被罚当山羊。记得山羊升到最高的时候,几乎是整个人完全站起来;跳的人需要很长很长的助跑才能跳过去。



那次最悲惨是因为跟几个大孩子玩。自己已经当了两“轮”山羊,就是说,所有人都可以很轻松的跳过谜笛的最高极限。。。呜呜,伤心。可是本着fair play的精神,谜笛不耍赖,“我慢”!!正不知道漫漫山羊路何时是尽头的时候,老妈路去洗衣服(嗯,我们当时平房用公用的自来水管~~)。自己还很虚伪的装做很enjoy整个游戏,灿烂的跟老妈打招呼~被老妈轻描淡写一句话拯救:过来帮我晒衣服!yeah~~~~接着装作很依依不舍的样子,告别跳山羊小组。



我很好奇老妈老爸是从采纳了怎样的教育方法。他们不要求我,不扭曲我,就让我按自己原来的样子生长;必要的时候来帮帮忙,低调的甚至都不让你知道。

有人保护的感觉真好。

You came along when I needed a savio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