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7

年二十三



年二十三,灶王爷回天庭向玉帝述职。

祭灶。

奶奶会摆灶糖,糊住灶王爷的嘴;然后磕头,恳请“灶王爷上天言好事”。

送走灶王爷,大家在人间的恶形恶状便无人记录考察,先过他一个小年!

放浪形骸直到年三十灶王爷归位。

VICKY跟我说她和邻居的LSJ妹妹想请大家年二十三(昨天)去家里包饺子。谜笛心里咯噔一下。“大家一起玩还是不错的,做饭就算了吧。”谜笛想。结果现在,因为吃了太多的饺子,没办法入睡,只好跑来写blog。


所以当然最终还是没抵过VICKY的面子大。忍下一口不情愿。去过小年。

先唱歌。从去年练习K歌开始,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唱歌水平在不断(参这里)的提高。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很小的事情,也让你感觉到,只要用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个理论很象那个无趣努力的牛的华,sigh。)顺手推荐一个很好的伴奏网站:百兆音乐

就包饺子过程而言,虽然目前看来谜笛不是一个爱做饭的人。但是老妈给打下的基本功也算是能让我安全的嫁出去而不会太给她丢人。(汗,为什么象征婚广告!)加之今天又钻研出来怎么徒手挑虾线。日后可以显摆的地方又多了一点。

临水姐姐如果有空,会写一个更精彩的blog。大家关注好了。:) (hoho,临水~~您看我广告都打了,姐姐忍心不写么~~)发现如果同样是写聚会,谜笛的帖子总是投射向自己的多一些。而临水姐姐的总是投射向大家和朋友。谜笛差在心胸和见识。


去的唯二的两个男生,表现很好。因为他们很努力的做果盘和很努力的吃。
V指导大家拌馅。很厉害,韭菜猪肉虾仁。说日本人为什么不吃韭菜馅,因为嘴里有味道,在公共场合不manner。(谜笛现就是一嘴韭菜味。)
面和多了……临水跑去做了传说中的葱油饼,被扫荡殆尽。
面还多……于是做了想像中的揪面片,失败……


虽然谜笛还是一如既往不喜欢做饭。
可是象大家这么高高兴兴的。一起叽叽喳喳着,一起坐着吃饭,一起在别的地方过着中国的小年,想想什么小时候的糗事,开大家中国人懂的玩笑。真也多少倍的抵过了谜笛对做饭的恐惧感,让自己觉得在厨房里忙碌也是值得甚至开心的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