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7

忍者

照旧题外话先。
这篇帖子将是我在blogspot上的第四百篇:)。汗。等到闲了,要开始张罗把自己的blog印成书的事情。一方面自己已经无时无刻不能离开网络,另一方面,读有的东西我还是一定要捧着纸板的书才可以。

再题外话。最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google reader里面订阅的一堆feed,加了一个tag叫做mixculture。看了tag就知道,里面的blogger或者是在美国用英语写日本的日本人,或者是在日本用英语写日本的西方人,或者是在中国用中文写中国的西方人。(很奇怪中国人的很少,还是我没有发现?)我很享受这样的阅读:探索由不同的内心世界看出去的同一个外界是怎样的不同起来的。

最早一批订阅的,有tokyomango。一个在美国的日本人写专栏。但是她这个blog固执的写着每天关于日本的新闻。也是由于看了她的这个blog之后,开始回过头去反省,原来自己对于中国的了解是那么少。我希望什么时候我也能用日语或者英语来介绍中国的每一天。现在尽量能做的就是用中文来描述一下自己在日本的生活。

今天跑题跑得比较远,回正题。
因为看到tokyomango上的介绍。知道原来有一个忍者饭店。本店在浅草。里面的course都很贵啊~最低的7000多日元起。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一个日本的blog上看到一张图片。他们开了一家新店,在纽约城。Youtube上有他们给新店做的广告。第一次看觉得很有趣。刚才又看了一次就一般了:)


看到这个,就想起来北京的新红资等餐厅们。一个都木有去过~嘿嘿。不过日子很长,也不着急这一时。

----------------------------

最后贴香水。escada 2006限定的pacific paradise.是很得本老爷欢心的一瓶。可喜的是留香也相对久。一点点涂在手腕和耳后,可以维持一天多。似乎麝香的东东留香都久。跟东子在原宿买的。日子过的真快啊。当年还可以装高中生混原宿的竹下通,先在却已经完全没有力量了。

其实我喜欢的味道很简单。就是不要冲到鼻腔的后面,接近咽喉的结合处就都ok。pacific paradise很赞的就是香气只冲击鼻腔中部,然后散尽。完全不往后走一步。真是奇怪啊,好像很多学问的样子。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前味 : 泰国柠檬,维多利亚苹果干,椰汁,地樱桃
中味 : 糖果,香蕉,菠萝,夏威夷盐花
后味 : 檀香木,麝香,水晶龙涎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