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07

每年一次做男人的机会

谜笛也觉得情人节呢, 如果太刻薄也许会那么一点点的影响到自己的情感路程。不过好在这篇写完大概也15号了。跟情人节就无关。为什么这么会这么刻薄呢,因为今天见到了很久不见的薰仔,被她一看到就说:你怎么胖成这个样子~汗。想去跳汨罗江!所以,谜笛要报复社会,姐姐不爽了。也不能让大家爽!


日本情人节有两次。
二月十四号和三月十四号(以前还以为是315呢)。
二月十四号,是女孩子送巧克力给心仪的男生。
三月十四号,白色情人节。男孩子给送了自己礼物的心仪的女孩子回礼。

前天一起吃饭的时候,有一个非日本男生说,自己很喜欢这一套。谜笛问why。得到的答案是,自己可以很悠游自在的选择,有君临天下的快感,但又免去了主动示爱的辛苦和尴尬。而也正是这同一个男生,一年前跟我抱怨自己国家的女孩子太过强势。这让谜笛不禁怀疑,这样的女性强势男性弱势的格局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因为男孩子太退缩还是女孩子太进攻?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一直认为恋爱中男性应该是猎手。不论手段如何,温柔或者霸道、挑逗或者欲拒还迎、充满心机甚至是屡战屡败,男性都是去布置策略,制造陷阱,掌控节奏。最终才享受成功的快感或者痛饮失败苦酒。并不是说男女角色换位不可以。但是如果男生退缩到完全没有征服欲望,那么……我很想说,这样的男生不要也罢。更不要说,不但不愿意付出心力,反而很想什么都不干就坐拥佳丽三千。

情人节分红白两色就是这个效果。日本的男人多幸福。
社会习俗已经规定好了,生为男人,就自然而然的拥有了这样的选择权和优越感。(如果他不小心长得帅点就更完美了。)这一天,女孩子都会红着脸,跑到你面前,害羞的塞给你巧克力。而他可以在一堆巧克力里面扒拉扒拉,好像皇帝翻翻牌子,爽得要死。

这个快感,不是谁努力得来的,是规则。二月十四号这天,规则赋予他们做男人的权利。
所以。为什么日本的男孩子这么娘。

---------------------------------------------
babydoll是谜笛很喜欢的香水。被人说酸……汗。后来发现真酸!谜笛看来喜欢这个调调。没有最酸,只有更酸~~

1 comment:

MoPa said...

谁说姐姐胖啦,谁说姐姐胖啦?快出来写检讨,不想过猪年了是不,哼哼:)我这给MIDI拜年来了,下次再见那乱讲话的,我帮你拿(¯(∞)¯)砸他,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