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7

this masquerade

一堆人过群居生活。起个名字叫做吃饭回家msngtalk的“饭团儿”们。别人(包括自己)就问我,为啥你们这么多红男绿女,就不能好好的两个两个在一起;相爱,结婚,生孩子,组建幸福家庭,优生优育提高地球人民素质呢?是呵……为啥嘞?于是自己那颗被掩埋了很久的,八卦的心,开始蠢蠢欲动,开始发光发热,开始渐渐照亮寰宇了。

有没有饭团子和饭团子能被hook up呢……想……。

还想……

好难,在这样的年纪。

尝过爱情的滋味,对它少了份好奇,却多了份期待,因此也更挑剔。不敢去贸然依靠与信赖,生存生活的压力是那么紧迫;甚至不能尝试把手放在另一只手心,只怕自己一旦贪恋了那些许的温暖稍有懈怠,便再也不能跟上。有梦想,为爱的人放弃自己的梦想会不会有所不甘;虽然梦想还总是那么远那么渺茫。自己也可以很彪悍的生活;以前孤单的时候赌气说:一个人又怎样?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逐渐竟然变成:一个人这么好,并不舍得被打扰。群居动物不怕孤单。我就说,群居的人找不到男女朋友。不信谁成了跳出来给我看。^_^

爱情,要爱到多么卑微,低到尘里;要爱到多么勇敢,忘记自己。这些只有少年不更事才能做到吧。

而爱情还有别的模式么?如果还有,会以什么方式降临人间呢?

或者让我们放弃讨论爱情这个话题吧,都老大不小的了。直接谈假面舞会,谈成人的感情游戏,谈结婚。

This masquerade。



Are we really happy here with this lonely game we play?

----------
ps. this masquerade 是很喜欢的一首smooth jazz。天啊,这个歌竟然已经这么老了……1978年。可惜找了半天找不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个版本。现场版作秀和即兴的成分太大,不喜欢。
ps. 最近看到庄雅婷的一个访谈,说:“女孩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别人要围着自己转;而女人能够明白自己的位置,做人也轻松、务实多了。” 感觉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