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5

批处理发贴?

是否要批处理发贴?
正在犹豫中。确实是很久没有写了...因此是不是应该今天一下写多些。

很久没写的原因,是一直在准备发表。发表是完全日本的词,翻译成英文是presentation。翻译成中文...不知道。我发誓这是谜笛这辈子经历过得最难的发表。简言之就是要把一个很无聊的事情说得很伟大,把自己(以及自己周围的大部分老师学生)都不相信的事情说的天花乱坠,把自己完全没有做的事情,说得好象做了很多了不起的工作。因此,在我抱着亲爱的t40走上讲台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一个政客。

因此必须不得不用那么多的时间准备。
当然时间并不是花在准备本身。而是时不时自己就会有呕吐或者自杀的感觉,于是需要很多的时间来恢复,什么都不做,才能继续。

结果还好,蒙混过关。
一方面是我用了漂亮的排版和认真的图表,另一方面也是老师们都很yasashi(温柔),最后也有可能我是系里唯一的女生?无论如何,这样的发表,真是让人觉到耻辱。

其实回想一下,我有很多机会能够挽回局势的,唯一的要点就是:时间花上去(鲍的原话,thanks)。

总结一下,如果自己的想法和老师不同,那么应该:
在*短期内*和自己的想法死磕。证明其有理性。(最好的证明是论文,其次是survey和原型试验)
然后拿了自己的证明跟老师沟通。

这是迷笛花了从四月到现在八个月的时间学到的内容。嘿嘿。如果某个痛苦的博士生跟我的状况一样,希望看后有所帮助。

下一步就是要尽快展开自己的题目,进入到细节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