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6

粥,eric clapton和visa

粥:
前天挖出来电饭锅。放进去大米,放进去小米,放进去绿豆燕麦紫米。预约晚上八点半开始煮粥。回来的时候,满室飘香,立刻觉得自己又多了点能力对付生活。吃光吃光,全部吃光!

eric clapton:
今天eric clapton东京tour最后一场。东京武道馆。跑去找黄牛。一行四个中国人。结果其它三个都是英文比中文好……所以谜笛跟黄牛用日语死磕。黄牛竟然也跟我往外蹦英语单词!tmmd!姐姐英语没有native speaker好,没有拉丁语系的英语好,没有科研论文大牛们好,难道没有日本东京黄牛好!分特,小说一句。黄牛立刻投降,跟谜笛姐姐开始讲日文。


嗯。谜笛第一次听pop的流行音乐会。按照我的理解。所谓的pop音乐会,应该喜欢了可以大喊,不喜欢了可以丢西红柿。难道不是吗?因为我发现日本同学们还是很正襟危坐的。不会在不“恰当”的时间鼓掌。所谓“恰当”,就类似于京剧或者交响乐的间隙。导致eric的第三(?)吉他手疯狂炫技的时候,台下一片安静。我当时很害怕那个哥们想不开一定要搞到如雷的掌声才停止,那他一定会被累死。反省的问自己一下,也许去听eric的歌迷都是抱着朝圣而不是娱乐的状态去的?鬼知道。

我左右的邻居,有几个很high,一路鼓掌到最后;有两个老头子,据Wu说,eric的听众范围很广,我信了;还有一个年轻人,一直都在睡觉……orz……我在演奏期间跑去跟wu说话。被斜前方的一个人转回头恶狠狠说wuruse...他难道真的以为自己在听交响乐么……然后被很迅速的回击:F*ck you shut up!!!!怎一个爽字了得!

很商业的演奏。中间没有太多的跟观众的交流。准时两个小时收场。让我感觉不是很好。到现在我还是不能很自然的接受这种毫不掩饰的赤裸裸的不含温情的商业做法。不过也许我不是技术派。等到我变成技术派,大概也不会计较这些了吧。

Visa
信用卡。不是签证。
之前申请VISA竟然被据。所以一直只有JCB。后来要去网上支付的时候,用起来很不方便。于是下定决心要死磕自己申请一张visa。不从学校申,不从商场申,就是自己跑去银行!(我也觉得自己很变态……)
哼哼。终于!今天收到了亲爱的信用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