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8

万物同理

最近看了两部电影,功夫熊猫和The bank job.

日本上映任何电影,都要比国内晚一个多月。全球公映,日本不在地球上吗?让谜笛这么爱泡豆瓣的人,天天忍着不去点功夫熊猫的影评……用忍者两个怎么能形容,少说也是忍者神龟。

期待太久,就没有了惊艳。就好像用太久的时光去喜欢一个人,反而最后不要得到的好。虽然看电影的时候也是笑歪在椅子上。在电影院很放肆的坐着。


The bank rob,晚上终于糊弄完了future research directions。奖励自己一下吧。(虽然平时也没少奖励。)以>1000k/s的速度从fanbst的机器上拖电影……为什么托这个呢。因为它的文件名只有英文,不乱码。将就着没有字幕的英式英语,靠画面领会剧情看完。

看完了。想,世间果然是万物同理啊。

比如做科研,如果谁及时的认识了新问题,提出新模型,一定是best paper award。这下后人蜂拥而上,东补补西补补,换一个场合再换一个场合;调一次参数再调一次参数;发几篇paper混混职称,大抵如此。插句话,这个状态倒也不用伤心,看到中科院的外籍院士,华人某某某,名字忘记了,搞物理的,说:我两三年能有一个很有见地的原创性的想法就很不错了。大意如此。你看即使是叫牛人,也不能年年高产出奶不间断。

对,我本来是想说万物都是一样的来着,不能跑题。自从麦当娜的小老公高瞻远瞩拍了两杆老烟枪之后,其他的导演们蜂拥而上挖类似模式:crash,巴别塔,疯狂的石头(疯狂的石头还是很优秀的。赞在细节,用心。),和the bank job。模式已经被大牛(再说一遍,麦当娜的小老公)奠定,就剩下调整一下口味了。看你是走实验电影的路线呢,还是大片路线;或者再加点性感?the bank job里买的那个高级妓女窝,真是活色生香啊,迷笛看了都要咽唾沫;巴别塔里面的日本小朋友露三点演出也是同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跟风要赶早不敢晚,晚了只好出奇招,晚了只好被鸟吃。回看the band job,出来的晚;而英国电影里面那种闷声闷气的幽默,也是一点没有表现出来。所以也不难理解评价一般。

一边看电影一边感慨,貌似伦敦真的是一个很无聊的地方。好在是,英国探员同学,眉眼间有些像Mr. big,可以加分。在就是最后主角爆尅各路流氓的时候,俨然有些男人气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