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8

奥运会开幕式

请原谅我用了这么平淡无奇的标题。这个估计会是最近的大热门关键字吧。虽然msn space的访问已经设限;不知道搜索殷勤还能不能爬到我的页面了。但是,跟风的良好习惯一定要养成。并且,赶早不敢晚(但是实际上已经晚了)。

再原谅我没贴图。这年头,没图没视频上blog真是有点压力大。我又没以为我是韩寒。

开幕式不可谓不震撼,观感不可谓不美轮美奂。但是,哦卖糕的,该死的但是。是不是就无可质疑了么。我想问:

花纳税人的钱和显我国威,到底平衡在了什么点上?

而我们是不是太容易沉醉在这种由歌舞升平营造出的泱泱大国气氛里了呢?

把小朋友拿去吊钢丝,感觉不是很人道唉,有做保护措施没有?

胡紫薇都说了。一个无法对外宣扬自己文化的大国,是不能叫做大国的。那我们贩卖文化的机会,只有几百年一次的奥运会么。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大家一边看奥运,一边骂日本的解说人员没文化。可是,人家为什么平白就要懂你的文化。说人家把活字说成麻将,又如何?写一个和字写八百遍,我都不懂了想干嘛,更何况外国人。难道不是应该写奥字?或者奥字难了点,写个一字?一个世界,一个梦想的一。

最后订一个基调。节目效果不错,仍有改进空间。

再预告一下,回头写一个:我们为奥运干了嘛?我,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