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8

要勇敢,要真实,还要有点点运气



争论一部电影要说什么一定总是无果;虽然过去的几十年中我们看到的电影总是讲着无可辩解的正确道理。

其实对一只稍微正常些的电影,我们只能看到它投射到每个人内心后,生成的幻影和色彩。掰开欲望城市电影版这只ameirican fortune cookie,midi的神秘字条上写的是:幸福生活。需要勇敢,要真实,还要有点点运气。


Miranda的丈夫有了外遇,原谅他就能保证他不会再次出轨么?samansha抛开自己爱的男人,回过身去像以往的四十年那样自己爱自己,不会担心孤苦终老么?甚至连过着幸福生活的Charlotte ,都会惊心是否自己太过幸福,会突然某天被降下灾难。

“We had always been happy before we started to think about the happy ending。” 当太想要一个确定而无可质疑的未来时,事情正在变得不妙。命运不提前解答我们的疑问,也并不会给谁永远幸福的承诺。所以每个人只能鼓起勇气经历一路的枝节 和艰辛,向自己想要的生活前进。这样的勇敢,有时看起来是自省和重建,就好象Carrie和big;有时候看来是破坏和终结,就好象samansha。

剩下的就交给运气吧。比如你是不是能找到the one嫁掉,比如你是不是有运气能够找到一群真心的姐妹。但总得试试看吧。

周围有很不少人,主要是男生,在刻薄这部电视或者电影。那么请推荐我一部,世俗而没有label的,路人而没有美女(或者老美女)的,纯情而没有裸体的,反映了以上主题的电影,我去看一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推荐你看《笑着活下去》,和本贴无关,只是觉得值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