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5

BBQ

受到宫村老师(我的日语partener)的邀请,今天去参加了BBQ。

地点是千叶(chi ba)的运河(uh ga)。坐车很曲折,家-〉上野(ueno)->柏->运河。

同去的都是宫村老师中文学习班的同学。

  • 高野(taka no):50多岁的咖啡店老板娘:)很优雅,在法国住过一年。出生在长春,2岁回到日本。咖啡店在东大美术馆的旁边。也是宫村老师他们学习日语的地方。
  • 樱野(sakura no)先生:看不出来年级,大概50岁。中文的发音不好。每次说话都受到大家善意的打趣。但是人很好。他们用日语聊天的时候,每次都是他很照顾我的引导大家跟我讲一会话。让我不会很无聊。
  • 中村(naka mula)先生和左?(za ..)小姐。中村先生30左右,在读大学四年级。很像香港人。芬特勒。
  • 森(mori)先生和太太。他们负责今天的BBQ,买的肉,鱼,蔬菜,饮料等吃的东西以及桌子,椅子和木炭,炉子,碗。总之就是所有的一切了。森先生辞掉了自己的工作,打算开公司:)他的车很赞。以前wanghao跟我提到过他想要的那种。:)
  • 斋藤(za tou)小姐,银行的白领:)背的lv的包包。
  • 然后就是我和宫村老师啦:)

BBQ完全由mori 夫妇负责了。我们只是在吃。真是不好意思。mori 先生生火,烤肉;太太负责招呼我们。我们只是象征性的负责帮忙。

所有人都喝酒精饮料。我喝水和茶。当时我的说法是,只要一喝带酒精的,我就会睡觉。所以还是不喝。结果后来证明,所有在场的女士都是一喝就睡,嗯,大家就跑去野餐的塑料布上轮流睡觉,让我很后悔没有喝酒。日本酒我稍微尝了一点点,16度,口感很温和,味道在舌中,不苦。是我喜欢的类型,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多喝一点:)

BBQ在河提旁边的草地上,那个河被叫做运河,其实还没有我们家的迁阳河宽。:)但是两岸的草地和绿地修得很好。 大家放了桌子和椅子,吃和聊天,到晚上六点。嗯,所有的人都能说一两句中文!而且都去过中国。my god and天啊!这是什么样的一个世界!我很开心中国现在变得强了一些:)

日本人很照顾人。他们在聊天的过程中会不断的讲中文,跟我说话,害怕我寂寞。后来去mori先生家的时候,连电视都放的是中央一台!正大综艺!猪头孙楠(瘦了),猪头朱军!芬特。这种照顾让我很不安。毕竟我们计算机系的女生都是被鄙视大的。

然后去了mori先生家喝咖啡和吃蛋糕。黑咖啡。cheese蛋糕,mori先生做的:)很好吃。mori先生家的样子是典型的日本小楼。机器猫的家那种。但是很小。

然后去k歌。k歌的结果让我羞愧难当,几欲自杀。宫村老师唱了fir的fly away和仔仔的歌,左?小姐唱了邓丽君,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村先生也唱了邓丽君。樱野先生竟然还唱了欧阳霏霏!而且分都比我高...悲愤中...又一丝丝开心中...真是的。

晚上九点半往回家走,到家已经是11点。突然饿的痛苦,一次消灭面包,cheese,香蕉和一杯咖啡。

给宫村老师发了信,要相片。:)

以后去高野太太(?)的咖啡店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