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5

日语课和宫村小姐


sensei Posted by Picasa

一个学期日语课就要结束了。
知道了很多日语得知识,当然没有学会。呵呵,有空的时候我更喜欢去看晋江的小酸书或者msn的八卦新闻。
最后的节目就是大家每个人做一个presentation。今天就是我。
昨天开始准备,最后也只做了五张:) 我总是很在意那些细节。比如挑ppt的模板就挑了两个小时:)
^_^,给每个日语老师画了个小小的icon。自己还是比较得意的。事实证明,在发表的时候也是有比较好的反响:)
比较分特的是我用了一张中国-日本地图。小刚看到了,首先抗议说台湾的眼色跟大陆的不同(深黄和浅黄)。今天以前收到我好评过的韩国哥哥看到了,立刻问我,北朝鲜(北韩)在哪里。分特,我才发现好像他们把北朝鲜画的颜色跟中国一样...-_-!!!!真是对不起他。我就说过吧。女生没有什么政治头脑的,我要是赵薇一定也会北那个日本军旗搞到。sigh...


然后就是昨天终于见到了宫村小姐。我很客气的叫她宫村(miya mura)老师,她很受不了的样子:)
在星巴克聊天。嗯。第一次去星巴克喝咖啡。你还别说我土。:)在国内这个是被鄙视得不得了得小资行为;在日本星巴克又是烂大街得咖啡店,跟麦当劳似的。一来而去就没有什么兴趣进去.

宫村小姐得中文不错。至少比我得日文好狠多~^_^,真是的。聊了聊天。她去过中国。在北大呆过几天,很多朋友也在中国。属于需要继续团结的成员。不知道以后我的日语水平会不会有进步。

下午刚刚开完实验室的seminar。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久没有科研了。悲愤的心情油然而生。决定将有限的一周献身到勇猛的科研工作中去。^_^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要再看看那地图,我倒是没有注意朝鲜这个细节,ft。

这地图是谁画得?

Anonymous said...

你也太粗心了。。那个台湾那么刺眼。。。
btw:教你句日语
umbroさんは彼氏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