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5

地震后遗症和台风

我很奇怪为什么前几天的地震,让我变得这么神经质。

总是会觉得地在晃。就仿佛初次航行的水手刚刚踏上陆地:陆地永远在晃动。

实验室的时候,每隔五分钟就觉得地晃了一下。很惊悚的抬头看大家,所有人都没有感觉的样子。于是接来一杯水,试图看看是我的错觉还是真得地在晃动。可是总是被我忘记它是拿来干吗的,一口干掉。
在家也是。有一次晚上竟然在床上躺了一个小时没有能够入睡。间隔就会觉得床在动。平心静气,体会,发现实际上是自己的脉搏。是血液在周身流动,随着心脏的跳动一下一下。所以你看我已经神经质到了一个什么地步。

原来我所有的豁达,都来自我的自知:什么是我能够做到的,什么是无法做到的,什么是不愿做的,什么是需要避开的。但是地震没有办法。终究有很多事情,我没办法。是天意。这种无法控制自己的感觉,让我从心里感到恐惧。
终于明白自己原来多么自大,也重新想到尊敬天地鬼神。:-)

这被远在美国的yy说是唯心。我不是唯心。只是看清了原来作为现代人一员的我的自大,以为人们真得能够把自己的命运牢牢抓在手上而已。
想明白了这个,让我变得很安心。

很幸福收到那么多朋友的问候让我觉得没有那么孤单和无力。

然后台风就要来了。相比起来,我不怕台风。今天跟小刚说起来,突然想起来他就是搞台风预报的。:P 被他普及了台风命名的知识。就是大家没事都给台风选一些备用的名字。提交给什么理事会,然后这些名字大家轮着用。感觉是科研的人无聊了。跑来找些与民同乐的题目。我很喜欢。
http://www.hko.gov.hk/informtc/sound/tcname2004c.htm 表里里面是大家提交的台风的名字。一个一个轮着用。中国最近那个叫做“海棠”好像?

No comments: